壹周科技秀:坑太多 爹都不够用了

2013年11月29日 19:5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坑太多,爹都不够用了。

1

  命运多舛的诺基亚本周又干出一件出类拔萃的事情:给广东东莞工厂的每名“坚守岗位”的职工发放1000元“感谢费”。

2

  此事的起因是:诺基亚今年9月修改了员工手册,除了减少了员工薪资待遇,还为日后变相裁员提供了文件性支持。

3

  一百多名员工停工抗议,迅速被厂方解雇;没有参与的数千名员工则拿到了1000块钱作为“奖励”。

4

  据了解,诺基亚东莞工厂早在1995年就已经成立,是诺基亚功能机的主要生产基地。最火的时候,该厂生产的功能机占领了全球30%市场。如今随着功能机的没落,“卸磨杀驴”正在上演。

5

  另一家拥趸众多的手机厂商小米(滚动资讯)则活得意气风发。小米副总裁黎万强本周透露,今年小米预计销售额将超过300亿元,小米3每月产量达100万部。

6

  最近因为《爸爸去哪儿》人气再次爆棚的林志颖本周发微博表示,希望与手机厂商合作,推出一款以儿子Kimi为主要元素的“黑米手机”。小米的雷军积极响应,林志颖也愉快地口头接受了合作意向。

7

  最近娱乐明星扎堆入行定制手机,从最开始的崔健、水木年华,到现在的韩庚“庚Phone”和周杰伦手机。不买偶像的手机,你都不好意思自称死忠。

8

  汪峰老师也没闲着,联合30多位艺人搞出一部“群星定制手机”,名曰“怒放”。

9

  “怒放”二字,让汪老师回想起了多少被群众无视的屈辱,以及上不了头条的恐惧。必须说一句:心疼汪Phone!

10

  折腾到世界尽头的还有网易的丁磊。从2009年说要养生态猪开始,“丁家猪”已经被念叨了4年。但本周却有消息显示,这些生态猪可能不再姓丁了。

11

  据报道,除丁磊外,网易“养猪三人组”的两位负责人已先后离开网易,另起炉灶,新组建了养猪团队。

12

  在这部都市情感商战乡土大戏中,猪只是道具,人才是主角。

13

  丁老板在忙啥呢?他在玩手机游戏。丁磊本周表示,手游不应为了利益盲目跟风,网易从来不怕慢,品质在前,利益在后,才能获得长线成功。

14

  丁磊觉得“慢”没关系,搜狐的张朝阳则认为“快”方能制胜。他说,自己在“闭关思考人生意义阶段”错过了很多场战役,而互联网公司必须在打仗中成长,所以搜狐走得慢了一些。

15

  对于搜狗“下嫁”腾讯,奇虎360的周鸿祎笑称,张朝阳不够意思,“想娶他的女儿,结果他不嫁给我”。

16

  教主,“他”如果嫁给你了,你敢要么……

17

  下面播放一首忧伤的小情歌。安徽一男子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女网友,于是见面、送衣服、开车兜风,其间欲图不轨,果断被拒。

18

  男子一怒之下,把车一锁,扬长而去,女网友被困车内达1小时。警方现已介入调查。

19

  屌丝不哭,站直了Lu。国外一家创业公司提供了“隐身女友”服务,每月花几十美元,就会经常收到“女友”给你的短信、电话,社交网络状态也不再是“单身”了,甚至还有“女友”寄给你的礼物。

20

  另一家创业公司则推出了手机应用Lulu,堪称“男人版大众点评”。白富美在Lulu上给男性朋友们打分,评价标准包括外貌、才学、财富等。每个男人的分数都会被公之于众。

21

  太凶残了!从此以后,屌丝该怎样面对负分的人生?!

22

  穷玩车,富玩表,屌丝玩电脑。但玩电脑也不安全,“网瘾斗士”、华中师大教授陶宏开本周发微博教导我们,暴力网游就是毒品,靠玩游戏赚钱如同贩毒,这样的赚钱只会害人害己。”

23

  鉴于当前的大好形势,我们还是玩陶教授倾情代言的某主旋律网游吧。

24

  看看电影也不错。广州的小张某天晚上拿手机连上WiFi看电影,不幸中途睡着了。第二天早上一看,这一晚耗掉了近8GB的3G流量,手机欠费1100元。

25

  运营商称,这是因为小张的路由器断网了,导致手机自动切换到了3G网络。后来在工商部门的协调下,运营商为小张减免了数百元的欠费。

26

  屌丝为啥总是摆脱不了“Dota、基友、破电脑”?别跟我提天赋。我很喜欢的一句话是:以绝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还远远达不到拼天赋的程度。

27

  看看同龄人在做什么:西安的几名大学生利用3D打印机造了一台远程体感控制机器人,主要功能是照顾老人。很多老人行动不便,有了机器人,只要对着摄像头做出手势,机器人就能模仿动作去做家务。

28

  创业是许多年轻人的梦想。而当他们踏上这条路后,首先要面对的问题是:“如果企鹅做了同样的产品,你怎么办?”

29

  奇虎360与腾讯的反垄断官司本周再次开庭审理。庭审不出所料地冗长乏味,唯一有趣的是360发布一封题为《不要让垄断扼杀年轻创业者的中国梦!》的公开信,批评互联网巨头通过模仿、抄袭手段入侵创业者生存地带。

30

  面对此情此景,有网友称:这跟强奸犯号称要打破高帅富对美女的垄断权,为屌丝出口气一样。(绝非本人观点)

31

  太闹心了,看看动物世界吧。英国《每日邮报》本周刊登了萌宠小狗“帕奇”的一组照片,这长相、这气场,简直是阿道夫•希特勒重生嘛!

32

  比帕奇更萌的是英国某家电厂商,他们开发了一种声控洗衣机,残疾人的陪护犬可以用专门设计的按钮打开洗衣机门,放进脏衣服,关上门,“汪”一声,洗衣机就启动了。这是要成精啊!

33.1
33.2

  美国一名女子近年来猎杀了70多种野生动物,包括狮子、黑熊、野牛等。但她觉得自己是在保护动物,因为猎杀能够让动物种群保持合理规模,打猎费用则被用于建设自然保护区。

34

  用少数的死亡换取多数的生存,宛如《三体》中的黑暗战役,你赞同吗?

35

  保护大自然,我们可以做得更多。作为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的董事,马云本周一场高端会议上说了一段很有意思的话:今天中国缺的不是钱,而是年轻人的关注。我们今天不管多么慷慨激昂地说,要为空气、要为水、要为食品做一些事情,都没用。真正改变世界一定是年轻人。(制作:彦飞 夏乙)

36.1
36.2
36.3

文章关键词: 壹周科技秀诺基亚科技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