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突破1100美元 带火山寨电子货币

2013年11月29日 09:5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吴琳琳)比特币已经成为最为疯狂的货币。昨天,比特币突破1100美元,截至记者发稿时,比特币最高价达1170美元。

  比特币的上涨造就了一批亿万“富翁”,排名第一的地址拥有111111个比特币,如今总价值超过1亿美元,这个数字在2011年夏天仅为4万。此外,排在前100名的比特币投资者持有的比特币数量超过总数的20%。

  随着比特币的火爆,全球涌现出了大量“山寨”比特币的电子货币。截至目前,世界各地已存在五六十种其他的电子货币,如莱特币、质数币、比奥币、瑞波币、招财币、美卡币等等。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运营部经理袁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电子货币的种类变动比较大,如果玩的人少,自然就死掉了。”

  这些山寨币中名气最大的就是莱特币,在比特币突破1000美元时,莱特币也奋发向上,突破了26美元,一周内涨了400%。莱特币也被认为是“改良比特币算法最成功的虚拟货币”。

  莱特币的创造者CharlieLee毕业于麻省理工大学,曾经是Google的员工。他于2011年设计了莱特币,目前莱特币的市值已经达到6.7亿美元。

  根据CoinMarketCap.com,目前仅次于比特币和莱特币的第三大市值的电子货币是Peer币,在过去24小时内上涨了22%,目前的总市值是7700万美元。

  不过,比特币投资者张先生认为,比特币历经4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备的生态系统。其他虚拟货币要想取而代之,可能性不大,现在的币值飞涨,投资者可能要更小心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