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杨小松: 互联网金融应重视风险控制

2013年11月29日 09:31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近日,在新浪网举办的金麒麟论坛上,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表示,目前的互联网金融只能叫做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金融正处于群雄混战阶段,基金公司对风险管理也应该提高到一个更深更高的层次上来考虑。

  杨晓松表示,目前的互联网金融恐怕还称不上基金,只能叫它互联网基金销售。因为,第一互联网为传统的基金管理公司打开了一扇窗口。对于一个金融企业来讲,谁最贴近客户,谁就能够拥有客户,客户的忠诚度和黏度才会高。传统的基金管理公司实际上离客户是非常遥远的,因为中间有渠道。互联网给我们开了这样一扇窗,能直接为客户进行投资管理服务。 第二,现在互联网基金销售向互联网基金,向线上线下相结合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互联网是一种思维方式一种价值观念,传统的基金管理公司讲得更多是风险管理、投资管理能力,互联网把追求客户的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极致苛求程度,习惯于在快速奔跑当中调整姿势,我们现在离这个还很遥远。第三,互联网金融目前处于群雄混战阶段,基金公司对风险管理也应该提高到一个更深更高的层次上来考虑,目前基金公司对接的货币基金产品,风险比较可控,将来发展到一个线上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所追求的梦想就不仅仅是低风险产品,而是全利弊的产品,是为多元化的客户提供整体的财富管理方面的解决方案。(马薪婷 唐 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