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超越谷歌重回美国第一大网站

2013年11月28日 13:55   新浪科技 微博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

  导语:美国财经网站The Motley Fool今天刊登题为《雅虎内容战略初见成效》(Here's Proof That Yahoo!'s Content Strategy Is Working)的评论文章称,通过近期的流量数据不难看出,雅虎向内容业务的转型模式已经初见成效,按独立访问用户量计算,它已经超越谷歌重回美国市场的领先位置。

  以下为文章全文:

  作为一家搜索引擎,雅虎已经滑落至市场第三,上月在美国的份额只有11.1%,远低于谷歌的66.9%,甚至比排名第二的微软(18.1%)也有不小的差距。

  不久前,搜索流量的稳步下滑还令雅虎忧心忡忡——毕竟,搜索几乎就是雅虎的全部。

  本周一,雅虎如愿与美国著名新闻节目主持人凯蒂·库里克(Katie Couric)签约。此事本身的确很值得关注,但对雅虎及其股东而言,这一交易也凸显出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的宏伟计划。再结合comScore最新的数据,不难看出,这一计划的确起到了效果。

  新方向

  内容繁杂的雅虎主页险些葬送了雅虎的前程,尤其是在网速较慢的时期。而谷歌简洁的页面则成功吸引了很多看重速度的用户。很显然,大而全的模式无法奏效,但过去5年的历任雅虎CEO却无一能够参透这一点。

  无论你是否认可梅耶尔的模式,但不可否认的是,她至少给雅虎指明了方向:移动和内容。正如梅耶尔最近所说,雅虎的重点是“娱乐”,对库里克和科技记者大卫·伯格(David Pogue)的招募便是例证。最新季报显示,梅耶尔对内容的重视尚未收到成效,但公司文化和发展方向的调整的确需要时间。

  想想AOL,他们之前也曾展开过与雅虎类似的转型。在意识到拨号上网的时代已经结束后,AOL变成了一家内容网站,为用户提供各种新闻和娱乐信息。雅虎仍处于转型之中,但其高达8亿的月活跃用户却带来了很大的优势。雅虎对移动平台的关注已经产生了效果,大约有半数月活跃用户都来自移动端。

  好消息

  comScore今年10月的统计数据对雅虎颇为有利。首先,大量的桌面网民都在涌向雅虎网站。雅虎旗下网站当月领先于谷歌旗下网站,成为全美第一大上网目的地,二者的月独立用户访问量分别为1.958亿和1.941亿。AOL仍有机会,以1.201亿的桌面独立用户访问量位居第五。这也是雅虎连续第4个月超越谷歌。

  比数据更令人振奋的是,桌面网民最青睐内容是新闻和咨询,以及生活方式类的内容,时尚同样引人关注。而这正是雅虎转型的重点方向。梅耶尔功不可没。

  走对路

  搜索仍是雅虎的收入来源,这一点在短期内不会改变。但雅虎需要重塑自我,不再单纯依靠流量来推动增长,毕竟,谷歌这座大山并不容易翻越。

  对中长线投资者来说,雅虎对内容的关注将最终决定该公司的成败与否。由于雅虎最近重点发展娱乐内容,加之comScore的数据较为有利,所以雅虎似乎已经在正确的时间走上了正确的道路。(鼎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