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回应“饥饿营销”:小米3月生产100万台

2013年11月26日 16:13   新闻晚报   

  □记者 秦川

  晚报讯 从拿下天猫“双11”销售冠军到试水微信支付,小米手机在用户间的热度持续不退,与之相伴的则是“饥饿营销”的质疑声从未休止。对此,小米副总裁黎万强透露,目前小米3手机的月产能已提高至100万台,包括上海在内的全国18家线下“小米之家”旗舰店也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改造。

  今年“双11”当天,小米销售额突破5.5亿元,成为单店销售最高的天猫店。“之前我们一周卖5万台、10万台、30万台手机,无论我们怎么不断提高产能,总有人说‘你们产量太少,一周才几十万台,这么点怎么够’,可是经过了这次“双11”大家看到,一周在线上卖几十万台手机是怎样的规模。”黎万强表示,今年小米预估销售额将超过300亿元。

  对于供不应求的情况,黎万强坦言,眼下首先会保证包括小米官网以及运营商渠道的供货量,暂不考虑在实体渠道销售小米手机、小米电视。“手机行业的规律是一般要提前三四个月在产业链下订单,但厂商很难对几个月后的市场销量情况有精准判断。”他透露,目前小米3的出货量已提升至每月100万台,小米电视由于仍在测试阶段,每月出货量目前只有几万台。

  在线下渠道,小米年底前会陆续将全国现有的18家小米之家全部升级为旗舰店。上述门店除了承接之前的维修服务外,主要提供上门自提、现场产品体验等功能。

  对于目前的平台之争,黎万强称,小米仍希望保持开放心态。“小米自己做米聊,和腾讯的微信算是竞品。但小米在做社会化营销合作时,我们依然会投入地与腾讯旗下微信、QQ空间合作,甚至红米的首发都放到了QQ空间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