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接手Skype中国 MSN中国或将关停

2013年11月26日 13:40   上海商报 微博   

  日前,原Skype中国运营合作方Tom网发布公告,称微软已于本月24日正式接手Skype中国的业务。与之前媒体报道的一样,微软并没有完全接管Skype的中国内地业务,而是将组建新的合资公司。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Skype中国业务已由光明方正公司全面接手,新的中国地区官网现启用Skype新域名。

  Skype是一家在2003年8月创立的新公司推出的网络语音通讯产品。2007年,Skype和TOM在中国内地成立合资公司,负责为中国内地市场研发、运营中文版Skype。事实上,在TOM在线的运营下,Skype在中国实际上并没有取得很大突破,付费用户增长缓慢。

  2011年5月,微软对外宣布,斥资85亿美元收购Skype,这也是微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收购交易。目前,微软并没有完全接管Skype的中国内地业务,商报记者发现该业务已全面由光明方正公司接手,官网启用新二级域名skype.gmw.cn,现已开始运转。光明方正公司是光明日报社与方正信产集团为拓展移动互联网业务而成立的一家新公司。光明方正同样也是Skype在中国地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将共同开拓中国市场。

  此外,业界认为,在微软日前正式接手Skype中国以后,MSN中国或将面临被微软关停的局面。

  早在今年3月,微软就正式宣布关闭MSN软件,除中国地区之外,MSN的1亿多名用户都被整合到Skype的网络中去了。有许多业内人士推测,这一次微软接手Tom-Skype用户之后,很可能也会与国际做法一样,关停MSN中国,并让用户迁移至Skype。

  “MSN必死!”移动互联应用协会秘书长杨晓明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微软接下来将集中精力做Skype,攻打移动端。而为了一个没价值的市场,付出维护费用不值得。微软要省成本,做绩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