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中国今日易主:微软正式接手运营

2013年11月24日 08:58   新浪科技 微博   
TOM发布的公告全文 TOM发布的公告全文

  新浪科技讯 11月24日上午消息,Skype中国运营合作方tom网发布公告,宣布微软正式接手Skype中国的运营工作,Tom宣称,引入Skype九年来,tom-Skype积累用户已经突破1亿大关。

  2007年,Skype和TOM在中国内地成立合资公司,负责为中国内地市场研发、运营中文版Skype。在TOM在线的运营下,Skype在中国实际上并没有取得很大突破,付费用户增长缓慢。

  2011年5月,微软斥资85亿美元收购Skype,完成微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收购交易。由于Skype的用户规模更大,并且功能上也覆盖了MSN,于是微软对这两个产品进行了整合。

  今年3月,微软正式宣布关闭MSN软件,并将MSN的1亿多名用户将被整合到Skype的网络中去。但是由于Skype在中国是由合资公司运营,微软当时没有整合中国用户,而是让MSN在中国继续运营。

  未来,微软接手Tom-Skype用户之后,很可能也会采取跟全球一致的行动,关停MSN中国,并让用户迁移至Skype。

  Skype亚太区主管朱德·哈康姆比(Judd Harcombe)表示:“Skype致力于向用户提供尽可能好的体验,并确认与TOM在线的合作即将结束。我们感谢过去多年中他们的合作和支持。”

  不过他也同时表示:“TOM在线错误地夸大了我们在中国的连接用户数。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3亿连接用户,但不会公布不同国家的用户数。在中国,Skype通过合资公司提供软件,这符合现有程序,并按照当地法律履行义务。我们将很快分享新合资公司的最新消息。”(爱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