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软拟收购Winamp和Shoutcast服务

2013年11月22日 07:1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AOL正在与微软展开谈判,拟将其媒体播放软件Winamp及流媒体服务Shoutcast出售给后者。

  AOL昨天宣布,将在下个月关闭Winamp服务,这项音乐服务是AOL在1999年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从Nullsoft收购得来的,可在Android和Windows设备上行运行。Shoutcast的开发商也是Nullsoft,据TechCrunch报道,AOL将在下周宣布关闭这项服务。报道称,双方尚未达成最终协议,两家公司仍在就价格问题展开谈判。

  AOL拒绝就此消息置评,微软也尚未置评。在昨日宣布将关闭Winamp服务时,AOL并未透露将对Shoutcast作何处理。

  TechCrunch撰稿人英格丽·兰登(Ingrid Lunden)指出,如果这一消息属实,则将是个有趣而又奇怪的“故事”。就AOL而言,关闭上述两项服务的理由相当明确,而想要出售这两项服务的理由也同样不言而喻。在收购这两项服务后,AOL从未真正为其给出强大的指引;而与此同时,尽管数字音乐业务并不容易做,但其他数字音乐公司一直都在扩大用户基础,并不断改进技术。

  在此以前,AOL已经关闭和出售了其他音乐资产,目的是执行其战略转型计划,将资源重点投放在作为网络出版商和富媒体广告网络运营商的核心业务上,并为此集中致力于广告技术领域以改进其广告交付表现和效果。AOL拥有TechCrunch、瘾科技( Engadget)、《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及其他大量博客等内容相关资产。对于这种战略来说,音乐资产或许也挺适合;但在AOL并未对其进行财务和战略性投资的情况下,这些资产则显得格格不入。

  而对微软来说,该公司自己曾在音乐领域中遭遇过挫败(RIP Zune)。但在最近,微软已对Xbox Music服务押下重注,这种服务可在Xbox 360、Windows 8、Windows RT、Windows Phone 8、iOS和Android设备上运行,提供免费但带广告的流播放、订阅和下载服务。

  兰登写道:“Winamp和Shoutcast将如何与微软的产品组合相匹配?我仍在尝试搞明白微软能拿Winamp来做些什么;但就Shoutcast而言,该服务拥有一个平台,可作为5万余个广播站的门户,这可能是微软想要加入到Xbox Music平台中的东西,也是目前该平台所缺少的东西,目的是为其类似于Pandora的个人广播功能提供补充。”(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