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做来往就是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2013年11月21日 15:44   新浪科技 微博   
马云:做来往就是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马云:做来往就是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新浪科技讯 11月21日下午消息,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今天在“来往”活动现场表示,阿里做来往挑战“微信”是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为行业带来更多的竞争,将移动IM行业打开。

  移动IM“来往”在阿里集团内的重要性已被提升到近乎无以复加的地步。阿里近期不仅频繁对来往进行版本更新,而且密集地通过市场、PR等手段对来往加以宣传。

  不过阿里强推“来往”的行为并未被业界普遍看好。对此,马云今日回应称,14年前阿里做电子商务也被认为是不可能的。阿里做来往挑战“微信”就是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为行业带来更多的竞争,将移动IM行业打开。

  “来往就是要去挑战过去不合理的权威。很多人说来往要完了,我们就是要让这种说法变成泡沫。”马云说。

  腾讯在移动互联网上布局和既有优势,让阿里开始重新审视自身的移动互联网业务现状并产生危机感。拥有4亿用户的微信在移动支付和O2O上的尝试,被认为可能是未来冲击阿里的最主要势力。而正在推动淘宝、支付宝等业务移动化的阿里,不得不重视微信这股力量的潜在威胁。

  来往原本是阿里集团在去年7月推出的移动通讯工具,但推出后并未引起大的反响。今年9月,阿里重新投入大量人力、财力推广来往。马云在10月发送内部邮件,要求每个员工必须安装来往并且在11月底前争取到至少100个阿里外部的好友。

  除了“人肉”推广,阿里的各项业务推广也都开始帮来往进行“捆绑”推广。淘宝网、天猫在PC和移动端的各种位置推出来往的大幅广告,为来往导流。“双十一”期间,阿里在整个宣传过程中都将来往与“双十一”的各项活动进行整合,推出“来往送红包”等活动。

  今天,阿里又投入重金请来汪峰、周笔畅、郭敬明等话题明星,为来往造势宣传。阿里今日同时公布了几大无线产品的最新数据。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来往目前的用户突破千万,手机淘宝的累计用户数为4亿,日活跃用户峰值为1.27亿。手机淘宝上的微淘上的公众账号数为100万。(李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