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无线CEO首谈被百度收购:面临不同挑战

2013年11月21日 14:01   新浪科技 微博   
91无线CEO胡泽民出席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活动91无线CEO胡泽民出席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活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下午消息,91无线CEO胡泽民在上海出席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举行的一次活动时,谈到了他加入百度后的种种感想。他认为,由于具备协同效应,所以91无线可以与百度合作。19亿美元并不是结局,91希望做得更大。

  这是今年7月被百度斥资19亿美元收购后,胡泽民首次公开亮相,他还透露了加入百度后的种种感想。

  在被百度收购前,91无线已经是中国Android应用行业的一线企业,但胡泽民表示,随着中国智能手机渗透率的不断增加,他认为竞争还会进一步加剧。

  “我因为是否出售公司斗争了很久。当我与其他公司沟通时,他们都对我的这个想法感到震惊。”胡泽民说,“但我的确发现移动互联网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91无线曾经是网龙的子公司,我们的表现也不错。但我认为,由于具备协同效应,所以我们可以与百度合作。19亿美元并不是结局,我们还希望做得更大。”

  胡泽民表示,他也很喜欢百度那种在产品中强调“简单和可靠”的文化。

  有批评人士认为19亿美元的估值过高,胡泽民对此回应道:“我不能说价格太高还是太低。我们只是需要有人能看到91无线将如何改变中国的互联网。我认为,我们可能会与百度或阿里巴巴合作,因为这些巨头掌控着中国互联网的战略格局。”

  胡泽民2008年加入91无线时,该公司只是网龙的一家只有10个人的子公司。他在次年出任CEO。尽管91无线飞速增长,但同样遭遇了成长的烦恼。曾经有一段时间,他们有三分之一的员工都被大公司挖走。胡泽民说,他曾经因为91无线欠下的债务而十分焦虑,险些砸掉自己的车。

  他说:“我想,如果我死了,肯定不是哪些人的错,而是我自己的错。我不得不想办法走出抑郁。这是一种心态。无论你创办什么样的企业,总会有难熬的时候,你必须找到办法。你不能被困难压垮,而是应该把它视作一种提升自己能力的考验。”

  尽管91无线遭遇了一些挫折,但胡泽民说,他的团队却很乐观。加盟百度后,他比以前更忙了。“在91无线时,只要能每天看到增长,我就满足了。我着迷于我们的市场份额。但在百度,我却要面临其他大企业的不同挑战,而百度也有着很高的目标。”他说。(鼎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