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网透露2007年曾拒绝谷歌中国收购

2013年11月20日 08:0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早间消息,大众点评网联合创始人龙伟在本周的TechCrunch上海国际创新峰会上表示,大众点评网在2007年初曾拒绝了谷歌中国的收购提议。

  龙伟表示,当时大众点评网成立已有4年时间,而谷歌中国对该公司的估值不到1亿美元。在大众点评网拒绝谷歌中国的收购之后,谷歌中国对大众点评网进行了B轮投资,投资额为数百万美元。大众点评网的其他投资方包括挚信资本(Trust Bridge Partners)、红杉资本、启明创投和光速创投,融资总额接近1.8亿美元。

  龙伟表示,谷歌中国获得了大众点评网的内容授权,用于其本地搜索产品。不过2010年时,谷歌宣布搜索业务退出中国,而这对于中国用户来说是一个损失。

  他认为,类似谷歌和雅虎的大型国际公司在中国遭遇困境是由于庞大的规模导致难以迅速本地化。

  龙伟同时表示,有关大众点评网将在短期内寻求投资退出的传闻是不准确的。大众点评网已有10年历史,月活跃用户数超过7500万,在亚洲的2300座城市拥有600万商户。大众点评网近期否认,百度提出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大众点评网CEO张涛曾表示,公司希望在5年内上市,预期估值超过100亿美元。不过龙伟拒绝对这一估值目标做出确认。

  在小组讨论结束后接受采访时,龙伟表示,他认为互联网公司应当等到市场更稳定之后再上市,因为如果一家公司多次公布不成功的季度财报,那么投资者将很快失去信心。

  大众点评网的商业模式基于点评和电商的结合,该公司提供会员卡和电子优惠券,并为饭店所有者提供分析和数据。该公司计划短期内推出线下市场服务。(李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