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灏资本维持艺龙股票持有评级

2013年11月15日 23:1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间消息,投资公司天灏资本(T.H.Capital)今日发布投资报告,维持艺龙股票(Nasdaq:LONG)“持有”评级。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艺龙第三财季营收超出了华尔街预期,但每股摊薄收益低于华尔街预期,主要受投资移动酒店业务所致。由于大规模的投资短期内还将继续,我们认为艺龙利润率近期反弹无望。艺龙也不得不投资移动业务,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能否获得投资回报目前尚无法确定。为此,我们继续维持其股票“持有”评级。

  投资移动是必要之举:第三财季,艺龙运营亏损950万美元,这已经是连续第五个季度亏损。这并不是因为首次出现的市场转移而导致艺龙亏损,在2007年至2009年已经发生过一次。当时,艺龙正向在线酒店预订转移。当时的投资效果十分显著:2008年第一季度,在线预订占总预定量的比例仅为17%,而今年第一季度已增至80%。与此同时,市场份额也大大提升。而这一次,从PC向移动平台的转移速度可能要快于上一次。如果移动此次不投资移动业务,可能失去之前在酒店预订市场所赢得的份额。因此,艺龙的投资是必要的。

  能否成功还是未知数:到目前为止,艺龙的投资已经收到积极效果。第三财季,通过艺龙移动应用和移动站点进行的酒店预订占了酒店预订总量的25%,而去年第四财季的该比例仅为10%。公司管理层表示,这种投资第四财季还将继续,并可能持续到未来几个季度。由于市场竞争激烈,目前还很难判断艺龙能否获得投资回报。此外,艺龙还面临其他方面的不确定因素,如用户行为、新产品研发和新的销售及营销环境等。

  第四财季业绩预期:艺龙预计,第四财季总营收将达到4320万美元至4680万美元,同比增长20%至30%,低于华尔街预期的5027万美元。指导性预期低迷的原因有两方面:1)去年第四季度进行的酒店团购房间一次性调整导致基数较高;2)较高的优惠券使用率。

  第三财季业绩:总营收为4850万美元,略高于华尔街预期的4809万美元,达到了公司指导性预期的上限。每股摊薄亏损0.24美元,不及华尔街预期的每股摊薄亏损0.13美元。酒店预订佣金营收同比增长63%,主要得益于预定量同比增长68%。机票预订佣金营收同比持平。毛利率为75%,上年同期为70%。运营利润率为-19.5%,今年第二财季为-20.4%,上年同期为-28.5%。

  调整业绩预期:我们将艺龙第四财季营收预期从5040万美元调低至4700万美元,将每股摊薄亏损预期从0.07美元调整为0.10美元。整个2013财年,我们将营收预期从1.761亿美元调高至1.775亿美元,将每股摊薄亏损预期从0.40美元调整为0.68美元。至于2014财年,我们将营收预期从2.438亿美元调低至2.355亿美元,将每股摊薄亏损预期从0.32美元调整为0.23美元。

  估值:我们继续维持艺龙股票“持有”评级。(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