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夫妇用比特币环游世界

2013年11月15日 11:23   新浪科技 微博   

  导语: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周四刊登题为《比特币夫妇用虚拟货币环游世界》(Bitcoin Couple Travels the World Using Virtual Cash)的文章,讲述了一对夫妇完全利用比特币生活了101天,并环游三个大洲的故事。

  以下为文章全文:

  环球旅行

  “用比特币,”奥斯汀·克雷格(Austin Craig)对布洛克林Lean Crust匹萨店的营业员重复道,“我们能用比特币付款吗?”

  “用什么?”对方回应道。

  虽然比特币已经在全球拥有一定的知名度,本周三的币值还创下400美元的历史最高记录,但30岁的克雷格却始终无法让这位营业员明白有这样一种东西的存在。

  这只是克雷格夫妇环球旅行的一个插曲。他与妻子贝西·宾汉姆-克雷格(Beccy Binham-Craig)一同从美国犹他州的普罗佛启程,共穿越三个大洲,而且还有一个纪录片摄制组全程跟随拍摄。而他们的任务只有一个:整个过程只用比特币生活。

  “始终都不方便,有时令人深感沮丧。”克雷格在Lean Crust匹萨点门口说道,“但还不至于完全行不通。”Lean Crust号称对比特币很友好,但却没有多少交易量。那位营业员最后联系了店主,让他亲自跑来处理了那笔交易,克雷格也如愿品尝到了美味的匹萨。

  迅速崛起

  像Lean Crust这样支持比特币的商家虽然不多,但数量却在迅速增长。还有一些旅行社和网上商家也开始接受这种曾经身份模糊的虚拟货币。走出虚拟世界后,比特币并不存在,它只能通过电子渠道在不同账户之间转移。

  它的来源更是充满神秘色彩:最流行的说法是,一个名较岩田聪的人或组织在2009年创造了比特币,由于只能通过运行复杂的算法来获得,因此煽动了市场需求。

  但12个月来,比特币的思潮却迅速崛起。这种货币现在甚至已经登堂入室,成为了重大投资会议的议题。曾经与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爆发所有权之争的文克莱沃斯兄弟已经成立了一只比特币基金。由于担心比特币成为洗钱工具,监管者同样对其加强了关注。

  对克雷格夫妇来说,比特币则提供了一次冒险机会。

  形象大使

  这趟旅程始于今年10月,他们当时开着宾汉姆-克雷格的2004款大众捷达从普罗佛开到了美国东部。在10月17日到达纽约后,他们飞往了斯德哥尔摩、柏林和新加坡,最终返回普罗佛。从7月23日开始完全使用比特币生活到11月1日结束,他们这项计划总共历时101天。

  克雷格最早听说比特币是在2011年,他随后制定了这个环球旅行计划。“我对比特币的未来感到振奋,”他说,“这是对金钱的重新想象。”

  从7月23日他们度完蜜月开始,克雷格夫妇便完全使用比特币生活,吃穿住用行,无所不包。根据东京Mt. Gox交易所的兑换价格,当时1比特币可以兑换98美元。

  在那场旅程中,他们不仅要向很多人介绍这种虚拟货币,还要说服他们使用它。经过了几周的“教育”后,他们的房东贾斯汀·詹姆斯(Justin James)也同意接受比特币付款,并开设了自己的比特币账号——但收取的房租会相应高一些。

  “它其实没有我想象得那么不方便。”詹姆斯说。虽然他并未完全转变态度,但的确认为这次尝试很有意思,“愿意参与进来。”

  加油不易

  他们还找到了LoLo's Fresh Food Warehouse杂货店和一家汽车保险公司,他们都可以接受比特币。但克雷格表示,最困难的还是加油,所以他们起初几乎不开车。

  克雷格说,“最初两周,我们根本找不到加油的地方。”

  杰里米·佛比什(Jeremy Furbish)在盐湖城外的Phillips 66号加油站值夜班,他听说克雷格夫妇的事情后,与他们取得了联系。“每周五晚上10点开一个小时车去那里已经成了我们的常规任务。”克雷格说。

  佛比什也曾经宣传过比特币,有时会在店里同时用美元和比特币标价。但克雷格夫妇的努力远远超过了他。“我最多就是用比特币到Boy Scouts吃一顿午饭,或是为我前妻支付剪草费用。”他说。

  行程概况

  克雷格的雇主也同意用比特币给他发工资。这对夫妇找到了可以接受比特币的德国旅行社,为他们安排了环球旅行的酒店和机票。他们开着宾汉姆-克雷格的汽车,而摄制组开的车也是用比特币从犹他州奥瑞姆市的Five Start Auto Direct租来的,这家公司还为纪录片提供了赞助。他们从普罗佛启程,一路途径丹佛、堪萨斯城、芝加哥、匹兹堡,最终到达纽约。

  车上备有食品和其他补给,包括一些汽油,以防找不到加油站。“我们可不想挨饿或是被困在山沟里。”克雷格说。

  在SimplyTravelOnline.com和9flats两家德国旅行社的帮助下,他们订好了机票和酒店。

  在纽约,他们吃上了匹萨。在斯德哥尔摩,由于第一晚没有找到吃饭的地方,所以他们只能饿了一晚。在新加坡,宾汉姆-克雷格还做了一次美甲。他们每一站至少都能找到一个愿意提供帮助的比特币玩家。

  “我们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所有事情都会面临挑战。”克雷格说。

  虽然面临朋友、家人,甚至是比特币社区的质疑,克雷格夫妇还是用比特币生活了3个月。“大家都以为我们会作弊,但我们真没作弊。”克雷格说。

  而那位当初没听懂比特币是什么的匹萨店营业员,现在也成了比特币的信徒,她甚至准备亲自买一些比特币。(鼎宏)

  更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