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推进多重股权咨询 阿里上市或迎转机

2013年11月13日 02:5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昨天上午的上市仪式上露面,关于阿里巴巴能否来港上市,李小加表示,有关香港股权结构咨询工作已经交由上市委员会处理,“属于香港的走不掉,不是香港的也不要竞争”。此次表态或意味着阿里巴巴上市迎来转机。

  李小加:“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据财华社报道,李小加表示,有关多重股权结构咨询工作“该做的正在做,该说的亦说了,属于香港的走不掉,不是香港的也不要竞争。”他还透露,目前有关多重股权结构方面咨询工作已经交由上市委员会处理,相信“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分析称,该表态意味着阿里巴巴上市迎来转机。

  此前,报道称,香港证监会将否决任何会被视为给予阿里巴巴豁免,令其无须遵守现行上市规定的改变。该表态被解读为基本否决了阿里在港上市的可能性。

  其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主动披露了“合伙人制度”,其中不乏有关坚持合伙人制度的“强硬”表达。

  当时有分析认为,阿里或赴美上市。不过此后,阿里高管口气似乎又有松动,10月14日,阿里巴巴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若香港“反悔”,仍考虑赴港上市。

  马云:“找个合适的地方很重要”

  在“双11”购物节当天,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活动现场被问及要去哪里IPO。马云表示,不会就这个问题作出评论,“我们自己也不知道”。

  “上市只是一个结果,上市对阿里巴巴集团来讲不是那么重要。我们上市的真正目的,就像今天一样,我们希望消费者分享今天;我们上市希望股民分享阿里巴巴。”马云说,“要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合适的地方显得很重要,但是今天我们觉得,把自己的业务做好可能是更为重要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