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网络:双11当天全国快递处理6000万包裹

2013年11月12日 23:0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1月12日晚间消息,物流数据公司菜鸟网络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共产生快递包裹1.52亿件,仅“双11”当天,全国各大快递企业共处理6000多万件包裹,是去年“双11”最高峰3500万件的1.7倍,达到今年快递日均处理量的2倍以上。

  国家邮政局今天发布的监测信息显示,今年“双11”全天共产生订单快递物流量约1.8亿件,预计电商企业全天交易总额超过400亿元。这给全国的物流系统带来巨大压力。

  不过由于今年各大快递公司纷纷在“双11”前加配运力和人力,以及菜鸟网络从中进行数据监控和实时调度,今年“双11”的物流情况确实比往年有明显好转。今天白天,有部分网友在网上晒出了自己收到的包裹。

  据了解,菜鸟网络派驻了大量人员在各大物流快递公司现场办公,及时协调各种业务对接问题。而快递公司方面表示,基于菜鸟网络前期的数据预测和指导,他们提前准备了运力和线路规划,如此才能保证货物快速的送到消费者手上。(李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