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8大银行网银支付爆堵

2013年11月12日 05:24   南方都市报   

  互联网金融

  南都讯 记者李鹤鸣“双11”疯狂血拼的同时,买单也成了一项难题。对各家商业银行特别是大中型银行来说,“双11”无疑是一次对其支付结算系统真刀真枪的压力测试。南都记者亲身体验发现,多家银行昨天的网上银行出现支付时长加长甚至支付拥堵的情况。

  “双11”未到,众多淘宝玩家已经在网上等待零点钟声的敲响。为了准备好充足的“弹药”,从周日晚间纷纷开始向支付宝账户充值,而在大量资金流动的压力下,货币基金普遍面临赎回压力,其中刚刚成立不久的余额宝率先倒下。有网友在昨天零点02分发布的截图显示,余额宝网页出现异常,一则“余额宝太忙了,让她喘会儿气吧”的公告取代了原先交易成功的页面。

  不过,面临更大压力的还是商业银行的网银支付系统。南都记者试用了16家上市银行的网银渠道,发现竟然有8家银行的网银支付出现了明显的迟滞。其中,工行、中行、农行、兴业、民生等银行的网银系统处于支付繁忙,支付响应时间明显拉长;而建行、交行、招行则出现了交易拥堵的情况。南都记者昨天致电上述3家银行的电话客服,亦被客服人员告知,“由于系统繁忙,给用户带来交易不便,对此深表歉意”,同时建议用户耐心等待,或者更改交易时间。

  有意思的是,上述8家银行正是目前中国银行业中按规模测算前8大的商业银行;而其他8家中小规模银行昨天的网银支付情况普遍稳定,没有出现明显的交易故障。央行有关人士也表示,昨天央行新上线的支付结算系统运行正常,没有出现交易拥堵的情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