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拒颁奖谷歌地图 争议领土标识与其立场相左

2013年11月08日 17: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7日表示,谷歌公司的“谷歌地图”不符合2013年度最佳设计大奖(内阁总理大臣奖)的获奖条件,不同意向其颁发该奖项。组织评审的日本设计振兴会破天荒地宣布大奖空缺。

  最佳设计大奖的流程是评审委员投票从候选名单中评出第一名,之后由政府加以认可。此次10个候选产品中,谷歌地图以2752票名列第一。

  据政府方面介绍,谷歌地图与位列第二的日本国产新型火箭“艾普斯龙”(2232票)得票数相差不大,不符合内阁总理大臣奖的“功绩极其显著”条件。

  振兴会在获悉政府决定后紧急新设并向谷歌颁发了“2013全球设计奖”。

  据报道,谷歌地图出现了不符合日本政府立场的标识,例如将韩日争议岛屿(韩国称“独岛”,日本称“竹岛”)标记为“独岛”,将“北方四岛”标为俄罗斯称为的“千岛群岛”。通知上还提到了中国钓鱼岛的标记问题。

  此前,共同社指出,虽然日本政府在通知中并没有明确点名,但对被广泛使用的谷歌地图而言实际上是一纸禁令。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