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和搜狗又吵起来了 浏览器大战硝烟再起

2013年11月08日 03:5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互联网江湖从不缺乏战争,搜狗和360新一轮的浏览器大战硝烟再起。近日,360曝光搜狗浏览器存在安全漏洞,可导致用户账号密码泄露,甚至威胁支付宝等金融类账户。昨日,两家公司对此事件分别召开发布会。360展示了搜狗收集用户隐私信息并泄露的相关材料,呼吁用户尽快更改账户密码保证账号安全。搜狗则以一段视频证明“360故意抹黑”,并表示搜狗浏览器安全可靠,并不存在漏洞,请用户放心使用。

  11月5日,网友“k53941”在一技术论坛上称,发现搜狗浏览器产生重大安全漏洞,甚至可以进入他人淘宝账户进行网购交易。这篇网文被一个名叫“阿波通网络”的微博用户转发,随后转发量激增。此后, 一段“如何获取其他用户账号和密码”的详细操作步骤视频被大量转发,并引发了用户的强烈恐慌。此后,360连续发出弹窗警示,称搜狗浏览器“智能填表”功能出现重大漏洞,建议暂停使用。

  搜狗公司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表示,网上所曝出的“搜狗浏览器漏洞视频”存在多个致命漏洞和逻辑硬伤。诸多疑点显示,该视频存在多处人为编辑、导演元素:登陆账号真实性存疑;视频播放时间与电脑系统时间无法同步,视频1:27至1:28在电脑系统中穿越了2分钟“窃取用户账号信息”。为证明清白,搜狗方面更是模拟了一段视频“演示如何获得用户账号信息”,并表示,只要通过账号同步功能,在A电脑上用某个QQ账号登录浏览器后,同时在B电脑浏览器上登录同一个QQ账号,即可导入表单数据,再同步到A电脑上,这是账号同步机制正常的功能特性。

  360方面则表示,搜狗存在设计缺陷,用户退出后会触发设计错误,导致服务器会将大量其他用户的账号和密码回传到浏览器上。也就是说,同步的时候你会看到一些不是自己的账号,包括QQ、淘宝的账号、密码。

  而针对搜狗昨日下午发布的“类似视频”,360方面表示,不对这段视频进行回应,360无心打口水仗,只希望能够保障用户账号安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