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等私传Twitter利空消息:重演Facebook一幕

2013年11月07日 23:3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间消息,摩根士丹利当初在Facebook IPO(首次公开招股)时所犯下的错误,如今又在Twitter IPO前上演。《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高盛等Twitter IPO承销商私下向特定客户传递了关于Twitter的利空信息。

  Twitter IPO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美银美林、德银证券、Allen & Company和CODE Advisors。《华尔街日报》称,高盛和其他投行的分析师私下已经告知特定投资者,Twitter营收涨幅可能没有预期地那么高。

  这些分析师们预计,Twitter明年的营收增幅为55%,而华尔街的预期是80%。2015年的营收涨幅为32%,而华尔街的预期是58%。业内人士称,两组数字之间的差距是相当大的,尤其是对于像Twitter这样尚未盈利的企业,主要依靠营收增长来判断其估值。

  投资银行不再大肆吹捧其所承销的股票,听起来似乎不是什么坏事。但在演砸了的Facebook IPO中,这却变成了一个大问题,导致许多投资者抱怨投资银行的做法对散户不公。

  有报道称,就在IPO前夕,Facebook高管已经告知承销商的分析师,称他们对Facebook的营收预期过高。而这些分析师只是将该信息透露给特定投资者。直至IPO之后这一消息才被曝光,但此时散户们早已被Facebook上市后的糟糕表现搞得焦头烂额。

  为此,主承销商摩根士丹利遭到多起诉讼。最终,摩根士丹利因违反证券法规而被迫向美国马萨诸塞州监管机构缴纳500万美元罚款。时至今日,Facebook及其IPO承销商仍面临其他几起集体诉讼案。

  而如今,摩根士丹利当初在Facebook IPO中一幕又在Twitter IPO中上演。目前,高盛尚未对此发表评论。(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