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IPO或为阿里巴巴上市定调

2013年11月07日 18:2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下午消息,据CNBC,分析师称,Twitter IPO后的表现或为阿里巴巴密切关注,后者正在权衡是在美国上市还是在香港上市。

  社交网络网站Twitter周三确定IPO发行价为每股27美元,高于此前预计的23美元至25美元范围,其股票周四晚些时候将在纽交所上市。

  对于阿里巴巴来说,Twitter上市预计将成为投资者对科技公司股票喜好的晴雨表,尤其在科技股泡沫的谈论声再起之际。

  香港SHK Private投资策略师Stephen Sheung称:“我们仍不知道阿里巴巴何时何地上市,但让我们假设其明年初赴美IPO,在此假设下,Twitter将基本上可为短期IOP市场定调。”

  分析师对阿里巴巴的估值超过1000亿美元,10月阿里巴巴潜在的赴美上市计划获得了纽交所和纳斯达克的认可。

  由于阿里巴巴希望保持的股东结构与交易所规定抵触,香港9月拒绝了其IPO计划。但有媒体近期报道称,双方或有望达成妥协。

  香港Tanrich Securitie副总裁Jackson Wong称:“如果我们看到投资者对Twitter上市反应积极,阿里巴巴会认为,网络股仍受美国投资者欢迎。”

  SHK的Sheung表示,尽管Twitter和阿里巴巴业务不同,但有着一些重要关联。他称:“TwitterIPO很可能表现不错,如果这能够提振科技股,这对阿里巴巴是好消息。”

  Sheung补充称:“重要的是阿里巴巴有着稳定的盈利,财政上和运营上讲更稳固的业务模式。”(谷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