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双十一决战在即当当网抢注shuang11域名

2013年11月06日 03:10   京华时报 微博   

  电商双十一决战前夕,网上传出当当网重金将双十一的顶级域名“shuang11.com”收入麾下,众目期待的双11决战未到,主流B2C电商针对双十一的暗战却一再升级。消息称,当当网可能将“shuang11.com”打造成分享导购网站,率先在电商“双十一”的精品导购领域进行布局。

  据称,涉及此次域名收购的金额在百万以上。无独有偶,此前曾有知情人士透露,某电商也正在尝试收购分享导购网站,收购资金为2亿美元,希望借导航网站为消费者提供精准的个性化服务。

  当当、某某两大电商争先布局“精品导购”,足见B2C电商对未来“第二入口”的重视。当当网重金买入shuang11.com域名,或将在双十一域名和精品导购层面截流电商“双十一”。

  “双11”持续升温电商争抢第二入口

  笔者注意到,目前域名“shuang11.com”网站已经上线,从网站名称“双11购物导航”,以及广告语“来双11就够了”,可以看出该网站定位为精品导航网站,网站主要分为“达人推荐”、“电商新闻”和“热门商品”三大版块。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shuang11”域名目前版本网站此前就已上线,所以不排除当当网将对该网站进行重新包装。

  有分析人士称,近年来“双十一”和“分享导购”均是电商热门,当当网抢注“shuang11”域名入口布局双十一精品导购,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其对双十一促销的重视程度。

  事实上,当当网CEO李国庆今年很早就通过内部邮件部署双十一作战,并早早在10月15日,也就是某电商召开发布会宣布启动双11当天,率先启动了针对“店庆月+双11”的促销,促销周期更持续一个月,摆出了拉长战线狙击双十一的架势。

  业内人士指出,入口之争是电商竞争的重要领域,随着“双十一经济”的热度逐年增加,抢占双十一域名及分享导购等“第二入口”,有利于电商获得更多的用户流量。

  决战“双11”当当网店庆三天大促

  据悉,在抢注“shuang11”域名的同时,当当网也已做好了双十一最后决战的准备,自11月5日店庆日到11月11日将是当当网店庆月“闭幕周”直指双十一,从当当网的广告投放来看,其促销力度将在3折至5折区间。

  当当网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当当网完成了综合购物中心的转型,双十一将发挥购物中心的优势精品、低价,做“低价标杆”,走“精品路线”,服装、图书、孕婴童、家居、美妆等全品类出击,所有商品“优中选精”。

  对于“精品化路线”,当当网CEO李国庆曾在今年给用户的总裁信中透露,2013年当当网从某电商8万商家中甄选出8000家,目前已开张5000家,最大变化是品类更丰富,当当网坚持中高端定位,优化送货和服务,服装、孕婴童和家纺用品成为当当综合购物中心增长最快的品类。

  笔者了解到,作为当当网增长最快的品类,当当服装就定位“中高端”,目前入驻大牌已达到2000家,包括七匹狼、levi’s、CK、Nike、Adidas、妖精的口袋、秋水伊人等品牌均已入驻当当网。

  而作为当当网“精品、低价”的重要代言,当当服装旗下“尾品汇”闪购的大牌数量也超过500家,10月22日,当当尾品汇还以3折大抢的力度率先打响双十一闪购揭幕战,预计双十一决战期间,尾品汇将再次有所动作。

  全方位护航“双11”物流黄金组合

  “精品导购只是提供个性化服务的一个点,双十一的决战将是全方面的,高峰时物流订单都是平时的两倍以上,所以在商品、价格、服务、物流等环节,我们都已做了细致入微的安排,确保用户下单后能够最快收货。”当当网市场负责人表示。

  据悉,除了在双十一的精品导购领域抢先布局外,对于双十一最为重要的“物流”环节,当当网将以“智慧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黄金组合确保物流商品按时、完好的配送。

  一方面,由于“枢纽物流”对于疏解物流压力的作用非常明显,当当网将通过“智慧化物流枢纽”来提升物流效率,同时所有物流配送环节至少增加50%资源投入;

  另一方面,当当网还部署了“金牌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细致到“现金找零”、“短信提醒”、“现场验货”等环节,都将纳入对快递的单项考核,保证物品按时、完好的送入消费者手中。

  业内人士指出,shuang11域名争夺只是电商双十一竞争的冰山一角,在这背后的“物流”、“退换货”都将是考验双十一决战的重要环节。相比其他B2C电商,当当网“精品路线”也让退换货率保持最低,可减少双十一期间不必要的物流空转,目前,由于有退换货率低做保障,当当网在全国800多个城市可以实现上门退换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