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发力推广“来往”赠流量拉用户

2013年10月31日 03:1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斌)上市前夕,阿里巴巴集团发力推广自己的移动社交软件“来往”。昨天,阿里宣布推出“手机上网流量免单计划”:从11月起,在部分省市,包括“来往”在内的阿里旗下多个客户端的用户,将可以申领阿里赠送的每月2G定向免费流量包。不过,该计划的首批覆盖区域不包括北京。

  据阿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手机上使用阿里旗下的手机淘宝、“来往”、聚划算、天猫、支付宝等客户端的用户,将可以申领阿里赠送的免费流量包。首批覆盖区域包括广东、江苏、浙江和湖南四地,首批覆盖时间段是11月、12月两个月。其中,在广东只覆盖移动用户,其他三地只覆盖联通用户。

  在目前网民常用的无线APP中,微信这样的社交应用是流量耗费大户。互联网观察人士孙杰认为,此次阿里向用户赠送流量,有针对微信推广“来往”之意,希望借此争抢用户。

  此外,从11月1日起至9日,阿里还将向所有“来往”用户派发总额6000万元的天猫“双11”现金红包。用户只要在活动期间登录“来往”即可获得红包,最高可拿到6万元红包。邀请朋友注册使用“来往”,邀请者和被邀请加入者还可以分别再获得一个红包。

  事实上,从今年9月23日正式发布“来往”之后,阿里就展开了大量的推广工作,这也是阿里新成立网络通讯事业部后首个对外亮相的集团核心级项目,由阿里CEO陆兆禧亲自挂帅负责。在短短1个月里,陆兆禧和马云多次下发内部邮件号召员工推广“来往”,甚至悬赏10万元奖励推广最得力的员工,但效果尚不明显。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