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百发”发售首日销售10亿 购买者超12万

2013年10月29日 07: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IT频道 张司南)昨日,百度公司推出的互联网理财产品“百发”正式发售。据了解,这是继阿里集团推出“余额宝”,腾讯推出“微乐付” 之后又一互联网理财产品。

  昨日上午,百度理财产品开始发售。虽然百度理财产品姗姗来迟,但号称8%的保本收益的“百发”在之前已赚足了人气,同时也引发一片质疑,目前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基本在4%—5%左右,8%的收益率被指几乎不可能。对此,百度相关人士澄清说,“百发”理财计划是一种理财组合,并非是保本、保收益,但百度会努力做到8%的回报。根据百度理财官方微博称,截止昨日下午14:50,百度理财销售额已超过10亿元,参与购买用户超过12万户,目前首批创始会员名额已被抢光。不过,备受期待的“百发”昨日似乎并未现身。

  在百度理财之前,已经有两家互联网业界“大佬”分别推出了自己的互联网理财产品。

  今年6月 阿里集团联手天弘基金推出了互联网理财产品--余额宝。由于余额宝是由支付宝为依托,其数量巨大的用户群使得余额宝在短短六天就吸引到百万用户。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截止到10月24日,余额宝用户已经超过1600万,总规模则达到556.53亿元,盈利3.62亿。由于淘宝巨大的用户群,以及支付宝用户的闲置资金是有利息且可实现随时消费,因此余额宝一经问世便以其便捷安全的特点成功占领了货币基金的阵地。

  上周四,在财付通的基础上,腾讯携手新世界百货借助微信推出了“微乐付”。微信5.0版本加入微信支付功能后,将支付方式从传统的pc端转移到了移动终端。由于以强大的微信用户为依托,使得腾讯电商在未来更希望通过移动端实现对淘宝的超越。有业界评论认为,至此国内互联网理财已呈现三足鼎立的局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