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搜索服务点10个月激增6倍

2013年10月28日 09:1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上午消息,美国南加州大学的最新研究显示,过去10个月间,提供谷歌搜索服务的地点数量激增600%,通过对现有基础设施的调整,改变了该公司提供搜索服务的物理模式。

  从2012年10月到2013年7月末,提供谷歌搜索基础设施的地点从不到200个增加到1400个以上,ISP数量也从100个增加到850个以上。

  这一变动主要是因为谷歌利用了已经为其托管YouTube视频等内容的客户网络(例如时代华纳有线),利用使用这些设施来中继和加速用户的搜索和广告请求。

  南加州大学博士生麦特·卡尔德(Matt Calder)说:“谷歌已经从客户网络内部传输YouTube视频,但他们突然扩大了使用网络的方式,将内容托管基础设施也变成了搜索基础设施。”

  以前,如果用户向谷歌提交搜索请求,该请求会直接传输到谷歌的数据中心。而现在,搜索请求则会首先传输到区域网络,然后再由此传输到谷歌数据中心。虽然表面看来,可能会因为增加了一个步骤来延长搜索时间,但实际上,这一过程反而能加快搜索速度。

  数据连接通常需要“预热”才能达到峰值速度——客户网络与谷歌数据中心之间的持续连接可以消除预热的延迟时间。另外,内容也可以分割成较小的数据包,然后通过互联网传输——用户经历的部分延迟是因为偶尔出现的数据包丢失所致,但通过将客户网络作为中间渠道,丢失数据包的情况会有所减少,而且可以更快地完成替换。(鼎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