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浑水 网秦“强有力回应”爽约

2013年10月28日 02:20   新京报   

  “遭浑水做空 网秦股价腰斩”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在收到浑水做空报告这份意外“8周年大礼”后,网秦股价上周五在纽交所持续下跌。网秦CEO林宇当天承诺晚上8时即将公布的对浑水报告逐条反驳的官方回应未如期而至,截至27日晚记者发稿前,网秦的官方回应仍未公布。

  美国当地时间24日,做空机构浑水在其官网发表了一篇长达81页的调查报告,对手机安全公司网秦进行质疑,指责网秦捏造营收数据、伪造市场份额、夸大付费用户量。浑水在做空报告中称网秦为“大骗子”,并将其股票评级列为“强烈卖出”,目标股价为1美元。

  浑水的这份做空报告很快发挥效力,当天就让今年以来已经从6美元左右一路飙涨到最高25.9美元的网秦股价惨遭腰斩,停牌前跌幅为47%报12.09美元,暂停交易。25日网秦在纽交所恢复交易后,继续下跌,成交活跃。收盘前跌12.08%,两个交易日,网秦股价从23美元跌至10.63美元。

  浑水报告发布后,第二天一早,网秦就发表声明指责浑水报告称,“该公司对有关该公司业务的任何不实指控都将非常严肃的对待。将迅速地、透明地和强有力地作出回应。”

  25日网秦CEO林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承诺当天晚8时,网秦会出具一份官方回应,对浑水的报告进行逐条反驳。但截至昨晚记者发稿前,网秦仍没有公布这份报告。该公司公关人员表示,尽管公司高管周末两天都在加班,但目前还没有给公告部具体的回应内容,也没有通知何时可以发布。

  在25日晚,网秦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网秦高管也否认了浑水的多项指控。对于浑水指控天津易达通为虚构的公司,网秦称,天津易达通真实存在,且与网秦有正常业务来往。

  据媒体报道,浑水对网秦的回应并没有作出明确的反驳。浑水创始人卡森·布洛克26日表示,网秦声称在中国的某些地方的公司持有全现金,但是情况并不是如此,这也是一个主要的疑点。

  延展

  律师:希望网秦提供有力反驳

  热衷于美股索赔的律师郝俊波25日曾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他已接到两名股民委托,要求起诉网秦证券欺诈。他正在征集更多的股民参与进来。昨天郝俊波表示,如果网秦股价在2周内没有反弹,律师就可以提起证券欺诈诉讼。

  郝俊波认为,只有强有力的解释才能打消股民的疑虑,如果只是泛泛而言,恐怕投资人很难对其有信心,其股价也不容易在短期内反弹。他表示,如果网秦真的有理有据的话,希望网秦能尽快提供有力的反驳。

  25日当天,美国罗森律师事务所也宣布,将对网秦是否涉嫌证券欺诈进行调查。(林其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