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机密项目曝光:或为海上数据中心(图)

2013年10月26日 11:1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上午消息,美国科技网站CNET本周刊文,曝光了谷歌在旧金山湾区Treasure Island的一个机密项目。

  Treasure Island此前是美国海军基地,当地的一处驳船上正在进行大规模建设。这一建筑物高约4层楼,使用多个货物集装箱建造,目前尚不清楚建筑物内部是什么。

  谷歌并未对外界的疑问做出回应,但根据租约、相关人士的说法,以及当地居民和专家的看法,可以肯定这一项目的建设主体是谷歌,但目前所知的详细信息很少。有专家认为,这可能将是谷歌一处海上数据中心。在海洋上建设数据中心便于散热,同时可以获得廉价能源。2009年时,谷歌也曾获得了一项船载数据中心的专利。

  目前尚不能确定这一建筑就是海上数据中心。但谷歌以往也曾多次尝试在便于散热的地点建设数据中心,此外谷歌也曾开展过“谷歌气球”这样令人匪夷所思的项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