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马斯克:公司市值过高

2013年10月26日 10:1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上午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CEO马斯克称,公司“配不上”这么高的市值。

  特斯拉预计今年汽车销量仅为2.1万辆,公司市值达到220亿美元,几乎为福特汽车市值的半数,通用汽车市值的三分之一,而后者去年汽车销量超过900万辆。

  特斯拉汽车位于位于加州,卡梅伦-迪亚兹等好莱坞影星是其客户,其股价今年至今飙升了约400%。

  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伦敦特斯拉展示店开幕仪式上称:“我认为我们的估值非常之高,这一估值高于我们应得的。”

  特斯拉汽车在加州豪华车市场份额上的增长引发了投资于电动汽车的全球车企的关注,如丰田和日产。特斯拉表示计划在三年内推出大众市场版本电动汽车。

  特斯拉的未来派设计及其加州的根基,引发很多人将其与苹果公司加以比较。公司周四宣布,苹果公司产品设计副总裁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已从苹果公司离职,加盟特斯拉汽车。菲尔德将负责新汽车开发项目。菲尔德已在苹果公司供职5年,从事与Mac电脑硬件相关的工作。在此之前,他是电动平衡车公司Segway的设计及工程副总裁,他的职业生涯起于福特汽车。

  特斯拉旗舰型汽车Model S很快成为旧金山环境友好社会地位的象征,其起售价为6.24万美元,享受美国所有新款电动车享有的7500美元联邦税收抵免待遇。

  特斯拉汽车2010年上市以来今年5月首次实现季度盈利,这距公司创建已达7年时间。

  其市值流星般的蹿升赢得了绿色能源倡议者的欢呼,但部分市场分析师质疑其股价是否高估。

  马斯克周四称,公司将努力工作,以证明投资者的兴趣是正当的,最终公司市值将高于今日。(铁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