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秦反驳浑水做空电话会议实录

2013年10月25日 22:0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间消息,网秦(NYSE:NQ)今日召开电话会议反驳浑水做空指控。网秦高管对浑水做空的做出反驳,称浑水对于网秦的指正“纯属子虚乌有”。

  以下为电话会议问答实录:

  麦格理分析师Jiong Shao:目前公司不允许高管回购网秦的股票,那么这种禁令何时解除?公司何时公布第三季度的财报?另外,在此期间,公司高管有无其他办法进行资本市场操作?

  网秦高管:网秦11月12日星期二盘后公布第三季财报,财报公布48小时回购禁令解除。公司董事会正在想其他办法进行资本操作,会与投资者保持联系。

  派杰分析师Mark Murphy:公司公布的9月份所获得的用户量,以及其使用手机机型的名单,我听到都是三星Galaxy,是这样的吗?可否在介绍一下这个名单?

  联席CEO奥马尔•汗:是的,许多手机都是三星的机型,虽然他们的生产商不同,这些用户都是手机预装软件获得的。

  高管:这些其实都是在分销环节产生的预装用户,与我们和其他知名制造商的预装协议不相关。我们所公布的数字是除了这些此前已经与制造商的预装协议之外的预装用户数字。

  派杰分析师Mark Murphy:浑水指控说公司的付费网站就是装门面的,因为他们通过支付宝和财付通都无法成功付款。还有支付宝和财付通告诉浑水说网秦没有与支付宝和财付通进行付费方面的合作。公司对这些作何解释?

  高管:我们之前也反驳了这种说法。一般通过服务提供商(SP),运营商计费比较普遍,通常充值小于10元,而支付宝和财付通的支付是为电子商务而设计,通常数额都在100元以上。应用软件开发商所开发的游戏,提供的音乐,图书等都是运营商充值。这并不是说我们没有来自支付宝和财付通的用户,只是说与传统的服务提供商渠道和5,000个网点的预付费卡支付相比,这部分的金额太小,所以我们很少披露这方面数据和占比。另外,我们用支付宝和财付通测试过没有问题。

  派杰分析师Mark Murphy:关于公司资产中的现金,网秦会否将现金重新归入一级准备资产,来打消投资者的顾虑?

  高管:将现金归于二级准备资产是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普遍采用的做法。公司还是要依照上市会计规则制定公司制度,制定明年一年的计划。

  派杰分析师Mark Murphy:刚才提到说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大多采用现金归于一级准备的做法,但浑水的报告说从未见过哪家公司把现金归于一级准备,那么可否列举一些此类中国公司的名称?

  高管:比如畅游新浪搜狐。会后公司可以提供一个单子。另外强调两点,一是与一级储备相比,二级储备并不意味着浑水所说的降级;二是浑水说我们的现金用来买有收益和法律风险的理财产品了,关于这点,我们绝不会将现金拥有购买理财产品,而只会存入银行拿2-3%的利息,这些我们的财报上都有注释。

  分析师:可否介绍一下,公司,易达通和徐荣的关系?

  高管:徐荣2006年9月1日入职网秦,2008年12月31日辞职。浑水报告中的关于某些大股东头寸的数字不实。她进入公司后获得了400,000普通股的期权,除以5可以得到ADS的数字。当徐荣离开网秦的时候,她成为了易达通5的大股东,目前拥有公司75%的股份。

  德银证券分析师:公司会否回购之前发行的可转换债券?

  高管:这会是公司进行资本操作的选择之一。

  分析师:我注意到新浪有一些现金归为一级准备,而网秦没有任何现金归入一级准备,公司手中没有现金如何运作?

  高管:现金储备在每季度末披露,目前公司盈利状况良好,所以手头拥有运营现金。另外,银行存款可以很快取出,变成运营资金。

  麦格理分析师Jiong Shao:我注意到公司产品的转型,已经不局限于安全产品。今后几年的产品线是什么?

  高管:公司目前没有确切产品线计划,但我们在研发,知识产权方面投入很大。我们讨论了今后的发展策略,公司最新的平台级产品NQ Live,向第三方开发者,电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开放,是一个很好的商业化项目。另一个领域是搜索,公司今天展示了语言搜索技术,音乐雷达应用首次应用了此项科技。还有基于图像技术的搜索,这些都将驱动未来产品的发展。

  麦格理分析师Jiong Shao:目前公司的NQ Sky企业移动设备管理(MDM)服务有多少大企业客户?

  高管:就手机服务而已,公司有1200多家超过几千名员工企业客户。至于MBM,公司有20多个客户在使用NQ Sky平台。公司新公布的企业战略中,也有服务企业用户的其他行业产品,比如金融,手机医疗等。

  麦格理分析师Jiong Shao:我记得通用电气医疗集团是公司MDM的一个客户,还有其他的可以列举一下吗?

  高管:还有安邦保险,工商银行和人保等。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William Huang:浑水说公司在移动安全领域只占有1.5%的市场份额,公司可否介绍一下用户的分布?中国的哪些省市拥有最多的网秦用户?管理层估计公司的市场份额为多少?

  高管:网络是公司获取用户的一种方式,但不是主要方式,因为如91无线等门户网站的费用较高,而且效果不佳。对比之下,与设备制造商合作预装,与分销商合作预装以及销售预售卡的商业化效果更好。另外,公司的用户群分布从一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预装手机的价格从500元至1500元,是最为受欢迎的智能手机价格区间。关于市场份额,公司从来没有发布过关于市场份额的报告,市场上的市场份额报告也因为调查基数不同而不同。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William Huang:可否介绍一下公司在8月或者9月拥有最多用户的几个城市?

  高管:广东,浙江,江苏和河南省用户最多。

  分析师:公司可否提供在财报中提及的相关银行的对账单?另外,公司如何看待浑水报告中关于公司应收帐款周转天数的问题?

  高管:第一个问题,公司可以提供。第二个问题,公司一直致力于改善应收帐款周转天数,目前在中东和东南亚的周转天数最高。整体上,公司的应收帐款周转天数在下降。

  分析师:报告里面说的新兴市场国家的应收帐款周转天数达到45天,是错的吗?

  高管:我们和渠道商,分销商合作进行了统计,他们的报告结果是错的。

  分析师:浑水报告认为公司联席CEO奥马尔?汗对公司运营不甚了解,可否解释一下网秦的管理层合作情况?

  联席CEO奥马尔汗:这个问题有点可笑,可我还是要解释一下。我CEO林宇,COO史文勇共同商议了公司的具体治理结构,加入公司之后我进入了董事会,参与董事会的治理。我主要负责国际业务,包括北美,拉美,西欧,韩国,日本等市场,而林宇负责公司最大的一块业务,大中华区市场。从职能角度讲,林宇负责公司的产品线研发,我负责营销,国际金融和产品设计。

  分析师:公司有无邀请第三方机构调查浑水指控的计划?

  高管:网秦正在寻求知名第三方机构来查证浑水的指控。

  分析师:可否介绍一下公司第二大和第三大客户?他们产生的营收各为多少?

  高管:中国银联和联动优势。

  分析师:第二个问题关于易达通股权问题,除了徐荣,公司的员工或者管理人员在易达通直接或者间接持股吗?

  高管:绝对没有。

  分析师:公司说在一两天内就可以将银行定期存款变为现金,这可能与美国不同,可否解释一下这方面中国的银行规定?

  高管:是的,在中国,定期存款可以在一天之内取出。

  分析师:公司会否提前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以便尽早以低价进行股票回购?公司股票今天什么时候恢复交易?

  高管:公司正在制定对策,但目前还是原定的日子发布。今天会恢复交易。

  分析师:公司有否将通过发行可兑换证券募集的资金从香港的渣打银行转移至北京的计划?

  高管:这个要视情况而定,公司对募集资金有明确的用途计划,不会因为这次事件有变化。 (天恒)

  公司简介:

  网秦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移动安全服务厂商。网秦的核心产品包括“网秦手机杀毒”、“网秦通讯管家”、“网秦手机卫士”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