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永福未置评收购PP助手传闻 开始投资海外

2013年10月23日 08:34   新浪科技 微博   
UC优视CEO俞永福UC优视CEO俞永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上午消息,2013年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硅谷站今日在美国旧金山开幕。UC优视CEO俞永福在接受采访时并未对市场上流传的“UC一亿美元收购PP助手”的传闻置评。另据他透露,UC目前已经投资了两家海外公司,未来仍将通过投资方式扩宽国际业务。

  近期有消息称,UC将要收购苹果系统助手类工具“PP助手”,收购价格大约为一亿美元。对于此消息,UC方面未给予正面回应。今天俞永福在GMIC会议现场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仍旧不愿意对此消息置评。

  UC对于收购并不陌生,从2007年到现在,UC收购投资的大小创业企业接近20家。20家企业中不乏最终被大企业收购的公司,例如安全管家和文件管理工具ES,两者分别被腾讯百度收购。俞永福表示,UC投资最看重一个团队的技术能力。

  据俞永福透露,UC已经开始了在海外的投资,目前成功投资的有两家企业。不过他并不愿意透露这两家公司的大概情况。俞永福认为,海外投资可以让UC更好地认识国际市场,未来也不排除UC并购这些企业的可能性,这样也有助于UC在海外市场的拓展。

  除了中国本土外,UC拓展最成功的海外市场在印度。根据官方披露的数据,UC目前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超过了30%。近期,UC正通过与海外公司进行插件合作的方式来探索美国等市场。例如,UC近期就会上线与美国亚马逊合作的一款插件,这款插件能够让国内用户在使用美国亚马逊时体验更加顺畅。(李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