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宣布其杀软可完全清除Virut病毒

2013年10月23日 07:2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早间消息,百度(Nasdaq:BIDU)今天宣布,其杀毒软件Baidu Antivirus已开发出一种新方法来探测和清除恶意“Virut”僵尸网络的所有变体,这令Baidu Antivirus成为第一个已知的可完全保护用户免受这一威胁的杀毒程序。

  Virut僵尸网络通过可执行文件感染传播,并通过使用被盗用的HTML的网站来感染易受攻击的浏览器。受感染的电脑会变成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垃圾邮件、欺诈、数据盗窃和非法每安装付费活动的寄主。

  尽管波兰研发组织NASK在2013年1月采取了行动,但Virut病毒仍在对用户造成威胁。目前,大多数商用杀毒软件都未能提供完全保护。

  Virut自2006年以来就已存在,新变体以每周近一个的速度出现。据美国IT网站eWeek在2013年1月称,Virut已控制了约30万台电脑。(唐风)

  相关下载:百度杀毒软件英文版  |  简体中文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