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以1700万拍得徐悲鸿作品

2013年10月22日 10:22   99艺术网   
马化腾以1700万拍得徐悲鸿作品马化腾以1700万拍得徐悲鸿作品
马化腾以1700万拍得徐悲鸿作品马化腾以1700万拍得徐悲鸿作品
马化腾以1700万拍得徐悲鸿作品马化腾以1700万拍得徐悲鸿作品

  2013爱佑慈善夜筹得的善款总共为5684万元。此次爱佑慈善晚宴所有的成果,都将用于孩子们的快乐成长。经过几轮竞价之后,马化腾先生以1700万全场最高价拍得徐悲鸿珍贵作品。

  10月19日晚,由爱佑慈善基金会(简称爱佑),携手华夏同学会、云锋基金联合主办的“爱•传递”——2013爱佑慈善夜在北京四季酒店圆满收官,总共筹得善款5684万元。爱佑慈善夜吸引了众多国内一线企业家与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参加。其中,马化腾以1700万元全场最高价拍得徐悲鸿珍贵作品,张晓刚艺术作品390万被李彦宏先生竞得,朱新礼先生作品《诸事园满》被蒋锡培先生以290万元拍得。此次爱佑慈善晚宴所有的成果,都将用于孩子们的快乐成长。

  徐悲鸿(1895 年-1953 年),现代画家、美术教育家。曾留学法国学西画,归国后长期从事美术教育,先后任教于国立中央大学艺术系、北平大学艺术学院和北平艺专。1949 年后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

  在20 世纪上半叶中国艺术进入现代之时,徐悲鸿无疑是艺术界举足轻重的人物,为了扭转中国画抄袭、模仿、缺乏生活气息的萎靡颓风而大声疾呼,他学贯中西,将西方精湛的写实技巧融汇到中国绘画之中,为传统艺术的革新与发展开拓了新的广阔天地。由于他在绘画理论和实践上的卓越成就以及他在美术教育方面所做的巨大贡献,他被国际评论誉为“中国近代绘画之父”。

  陈辰:接下来最后一件主拍拍品,因为它太珍贵了。

  鲁健:最后一件关键是。

  陈辰:由大连万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先生捐赠的徐悲鸿先生的绘画作品,我们有请助拍嘉宾王兵先生,这个作品徐悲鸿的马,其实这个让拍卖行的专业人士看,这件作品的估价他第一句话会说一匹马好多钱,这里有四匹马。

  王兵:有个小插曲跟大家说一下,原来以为是一匹马呢,后来说有两匹马,后来我们找拍卖公司的朋友,说这个估值两匹马要达到500万。

  陈辰:您的起拍价。

  王兵:800万,因为这个是大连万达集团王健林先生捐赠的。

  鲁健:明年是中国的马年,这个寓意是非常好的。那我们现在就开始抢拍……

  主持人话音未落,价格就逐一飙升,900万……1000万……1200万

  经过几轮竞价之后。

  马化腾先生以1700万全场最高价拍得徐悲鸿珍贵作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