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苏宁线上线下同价 是逼供货商提价

2013年10月22日 03:3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0月22日上午消息,在家电这块重要的战场,京东已经开始和后来者苏宁暗暗较劲。京东副总裁兼家电视事业部总经理闫小兵透露,苏宁为实现其线上线下策略,有逼迫供应商在其他电商平台提价趋势。

  苏宁于今年6月宣布线上线下同价,一时间吸引诸多眼球。如何看待线上线下同价?闫小兵认为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线上线下共同低价,这种需要苏宁通过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才能将费用持平。

  而另外一种情况,则是线上线下同高价,这时为了保持同一价格,同时又保持和其他电商产品价格一致,苏宁就会要求供货商在其他电商平台上提价。

  “自从苏宁线上线下同价以来,已经有不少家电厂商向京东反应这一问题,称需要被迫提高销售价格。”闫小兵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好趋势,很多依赖苏宁渠道的企业,“不得已”都会选择同高价格。

  京东则对厂商提价的需求予以否决。闫小兵表示,如果品牌商提出需要在京东提价以保证“同价”,京东宁可不做这个品牌。

  事实上,为了避免线上线下价格差异冲突,家电企业也有自己一套对策:同样一款功能的产品,修改下产品型号放在网上销售,让用户看不明白,也就暂时解决了线上价格比线下价格低产生的矛盾。

  不过这也让闫小兵很担忧,因为大部分用户都不会特别仔细研究型号差异,所以即使是同一款产品,也不会感觉到线上比线下价格低廉,电商公司很难推动自己“低价”的形象。

  对于京东家电业务的规划,闫小兵则表示希望3年实现千亿元销售目标。事实上,去年京东家电业务销售额才110亿元,如此预测被外加看成“冒进”。

  闫小兵并不这么认为,他预计今年家电业务销售能够达到220亿元,比去年增长一倍,而以此速度推算,明年家电业务销售额能够达到400亿元,而即使增数有所放缓,后年业绩预计也能够达到700亿元,“因此实现3年1000亿元并不难”。

  据闫小兵介绍,京东制订这样的增长目标,是希望整个公司的发展不会失控,而是每年线上增长,线下在萎缩。“目前市场格局对京东很有利。”闫小兵说。(林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