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龙起诉去哪儿索赔1.46亿

2013年10月19日 02:5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日前,国内第二大OTA(在线旅游代理商)艺龙网声明,就合同纠纷事宜起诉去哪儿网,要求恢复酒店库存分销合作,否则依据销售损失索赔1.46亿。记者昨天获悉的纠纷内情是,双方均对合作有悔意。

  艺龙起诉去哪儿,缘于今年9月去哪儿提前终止了5月份签署的酒店库存分销合作协议。去哪儿认为艺龙没能在协议时间内将国际酒店库存投放到其平台上,但艺龙方面则予以否认,“艺龙先提供前台现付酒店库存,再提供国内预付费酒店和国际酒店库存,双方应另行协商后两类酒店库存的分成比例和结算流程等条款”。

  在去哪儿网上,艺龙等OTA的角色曾只是广告主,双方以点击付费方式合作,去哪儿向艺龙引流。但自从去哪儿网去年底发展直销业务后,艺龙的角色转为供应商,为去哪儿提供酒店库存。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去哪儿在4月时要挟所有广告主加入其在线交易平台(TTS),不再跳转到OTA自身平台交易,但合作方式依然是此前的点击付费。去哪儿强推TTS遭到了艺龙等大OTA下架产品的抵制。前述合作协议正是在风波后签订的。

  前述知情人士透露,“下架”风波让急于上市的去哪儿网陷入了被动,而艺龙也被持续一年的OTA价格战拖累至季度巨亏。“对于‘翅膀硬了’的去哪儿,艺龙也有些懊恼。”前述知情人士说:“在双方均有悔意的情况下,合作的终止是必然的,就看谁先提出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