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称未携带机密文件入俄

2013年10月19日 02:50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纽约时报》17日报道,“棱镜”情报监视项目曝光者、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说,他在飞往俄罗斯时没有携带任何机密文件,因此可确保俄罗斯无从取得这些文件。另外,他认为自己公开机密文件的举动实为揭露黑幕,而非泄密。

  斯诺登在《纽约时报》17日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从香港乘飞往莫斯科之前,他已经把所有机密文件交给了记者,且没有保留副本。按《纽约时报》的说法,这家报纸上周通过互联网对斯诺登进行深度采访,为保证安全,报纸对这次采访加密。

  斯诺登今年6月公开部分机密文件,随后遭美国政府通缉。美国司法部门已提起针对斯诺登的刑事指控。就针对他的指控,斯诺登说,他从没想过叛变。

  采访中,斯诺登坚持认为,自己在“揭黑”,而不是“泄密”。斯诺登说,“棱镜”项目是美国“试图把‘黑暗统治’正常化”的一个例证,政府“在作出具有重大公共影响的决定之前不容公众介入”。

  法新社试图就斯诺登的这段采访寻求美国国家安全局的评论,但对方没有应答。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