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德牵手阿里巴巴推出“建德产业带”

2013年10月17日 16:50   杭州日报 微博   

  本报讯(通讯员 叶鹃 王波 建德记者站 李牡娇)卖莲子的、卖桔子的、卖茶叶的……这些卖土特产的建德农民老板,原来不会用鼠标,现在可以驾轻就熟地与“亲”交流,一年网上卖出几百万、上千万的货物;一些企业通过网络接订单,已占销售额的70%以上,一些企业通过B2C网络零售,占企业销售额的20%左右,还在迅速增长……昨天,建德市政府与阿里巴巴签订“阿里巴巴·建德产业带”合作协议,建德将从全市2300家企业中,选择200家企业入驻阿里巴巴·建德产业带平台,其中重点对100家进行培育和辅导,同时组织全市重点工业、农业、三产服务业龙头企业,在著名网络平台上,开设旗舰店、专营店、专卖店,为企业提供资质认证等相关服务,着力打造建德电子商务产业园。

  建德市政府介绍,该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十分适合网络销售,尤其是五金工具、电源插座、纺织服装、食品饮料这些大类,都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精致到可拆卸ipone零件的螺丝刀,有车族非常需要的急救包,自动节电的智能插座,花色繁多的床上用品,喵星族、汪星族超爱的宠物窝,美味可口的鱼干……这些正是宅男宅女的居家必备良品,只要产品有特色,营销有亮点,打响“原产地”概念,一定会给上线企业引来更多的交易额。目前建德市发展“诚信通”会员企业1529家,占全市工业企业的70%,一批企业在阿里巴巴、天猫、淘宝上活跃度很高,建德大学生创办的5250团购网,已成为建德年轻人喜欢的旅游、商贸、餐饮、休闲类团购网站,越来越多的旅游公司、商贸企业通过电子商务拓展市场,使用微博、微信来开展微营销。据测算,建德市工业企业适合网络零售的终端消费品产值约220亿元。

  建德靠什么摆脱传统发展方式路径依赖?“电商换市”,实现从“制造”到“智造”、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无疑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条捷径,可以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降低销售成本,从而提升整个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建德市政府表示,他们将对会员企业提供租金减免、上线辅导、业务培训、人才引进、典型示范、网商对接等配套政策服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