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第二季度净利润增145%

2013年10月17日 02:3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昨日,美国雅虎公布2013年Q3财报显示,雅虎持股的阿里巴巴集团第二季度净利润达到7.17亿美元。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阿里巴巴连续三个财季净利润超越腾讯

  阿里净利超腾讯

  数据显示,在从4月1日至6月30日的三个月内,阿里集团业绩高速增长。营收达到17.37亿美元,同比增长61%;净利润则增长至7.17亿美元,同比增长145%。

  根据腾讯第二季度财报,其净利润为5.963亿美元,被阿里巴巴的7.17亿美元超越。百度第二季度净利润则为4.31亿美元。

  阿里巴巴2012年Q4的净利润为6.4亿美元,超过腾讯和百度同期的净利润额,成为去年第四季度国内最赚钱的互联网公司。截至目前,阿里已连续三个财季净利润超越腾讯。

  雅虎减少出售阿里股份

  美国雅虎在财报中还宣布,修订与阿里巴巴达成的股份回购协议,根据最新的修改协议,雅虎将减少出售阿里集团股份,以备对此长期持有。

  2012年双方签署的回购协议规定,若阿里集团在2015年12月前进行IPO,阿里巴巴有权在IPO之际回购雅虎持有的剩余股份中的一半,约10%的股份。

  此次修订中,原先雅虎承诺阿里巴巴集团在正式IPO时有权出售给阿里集团的最大股份数量将由原定的2.615亿股减少到2.08亿股。

  此举表明,在阿里IPO到来之际,雅虎寻求持有更多阿里股份,也被业内视作是看好后者上市前景的信号。

  对于“VIE风波”引发的阿里海外上市将面临“信用破产”风险的传言,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彭蕾昨日表示,去年,阿里在海外市场融资120亿美元,都是国外知名银行、投行。“不是看我们怎么说的,是要看市场怎么反映的。”

  2011年,阿里未经董事会和股东许可,将支付宝股权转移到马云控制的公司旗下。该事件引发了美国资本市场对中企诚信问题的担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