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用户增速环比放缓:移动端仍存利好

2013年10月16日 11:58   新浪科技 微博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周二刊登题为《Twitter用户增速放缓》(Twitter User Growth Decelerating: +6% In Q3 To 231.7 Million Now Vs +10% In Q1)的评论文章称,即将上市的Twitter的用户出现了用户增长放缓的迹象,但由于该公司在移动端的创收能力得到证实,因此仍有可能在IPO中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

  以下为文章全文:

  Twitter的用户增速正在放缓。该公司在最新披露的S-1补充文件中宣布,其2013年第三季度末的月用户为2.317亿,较第二季度末的2.183亿增长6.13%。

  回顾历史数据,你会发现,Twitter第二和第一季度的增幅分别为6.86%和10.27%,去年第四季度也达到10.77%。这表明该公司在吸引新用户或保留老用户方面遇到了困难。

  Twitter第三季度的用户增速降低的幅度不像第二季度那么大,表明Twitter通过电视和网站嵌入功能融入主流市场的努力起到了帮助。2013年第三季度,Twitter自有资产之外展示的Twitter消息浏览量达到480亿次,远高于第二季度的300亿次。Twitter美国用户数也在第三季度大增7.11%,从4920万增长到5270万,远超第二季度(从4800万增长到4920万) 。

  但按照同比数据来看,该公司的数据增速同样在放缓。第三季度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8.74%,第二季度同比增长44.37%,第一季度同比增长47.82%。

  我本月早些时候曾经说过,Twitter没有对信息流加以过滤是其用户增速放缓的原因之一。随着Twitter用户关注的账号越来越多,除非使用已经被很多人弃用的列表功能,否则都会迷失在海量信息中难以找到兴趣点。这有可能降低用户的参与热情,导致他们不再关注更多人。这也让新用户越来越难以吸引受众,从而降低平台粘性。

  对Twitter的IPO来说,移动广告的营收占比从第二季度末的65%增至70%堪称一大利好。由于市场普遍认为,社交网络活动将从桌面端转向移动端,因此证明自己在小屏幕上的创收能力可以提振投资者对Twitter的信心,有利于即将展开的IPO(首次公开招股)。(鼎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