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英国去年营收3.6亿美元纳税为零遭批

2013年10月09日 18:3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间消息,英国议会公共账户委员会主席玛格丽特·霍奇(Margaret Hodge)周三指控Facebook,称尽管Facebook去年在英国的营收为2.23亿英镑(约合3.6亿美元),但并未缴纳一分钱的税金。

  调研公司eMarketer预计,Facebook去年在英国的营收为2.23亿英镑,但缴纳的税金却从2011年的23.8万英镑降至0。Facebook和谷歌两家几乎占据了英国60亿美元数字广告开支的一半。

  其中,谷歌市场份额约为43%,但Facebook的份额增长迅速。据预计,今年Facebook份额将增加到5%至3.03亿英镑。eMarketer数据显示,Facebook 2011年在英国的营收为1.81亿英镑,而2012年为2.23亿英镑。

  尽管如此,英国政府似乎并未从中受益。与谷歌和苹果等美国科技公司一样,Facebook几乎把全部英国收入转移到了爱尔兰。霍奇对此表示,已对美国科技公司的避税行为感到厌烦,但到目前为止英国政府一直保持沉默。

  数据显示,Facebook去年所报告的英国营收仅为3500万英镑,与2011年的2000万英镑相比增长70%,但与eMarketer预计的2.23亿英镑的实际营收相距甚远。

  Facebook发言人对此表示:“Facebook已经按照英国法律的规定缴纳了所有税金。在我们业务所涉及的所有国家,我们都遵守了相关法规。我们一直认真对待税收义务,并与各国税收机构紧密合作以确保遵守当地的税收法规。”(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