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耗资1.2亿美元 打造“员工大院”

2013年10月08日 14:05   新闻晚报   
Facebook耗资1.2亿美元 打造“员工大院”Facebook耗资1.2亿美元 打造“员工大院”

  □晚报记者 朱静远 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社交网站 Facebook(“脸谱”网)日前公布,该公司的雇员将有望搬入公司为他们专门打造的“员工大院”,园区内有各种完善的生活设施,员工可以真正实现“在公司生活”的目标。

  虽然硅谷各大科技公司都在争相推出各种福利来博得员工一笑,但Facebook的计划无疑是最给力的。总部位于美国加州门洛帕克的Facebook 总部正在打造一片造价1.2亿美元,拥有394个单元的员工住宅园区,该园区将囊括从健身房到宠物中心的一整套完整设施。而从园区去上班只需步行便可抵达。

  这个园区被称为“安东·门洛”,园区内的住宅楼看起来像学生宿舍,还有游泳池、宠物看护中心和直通办公室的自行车道。

  这种公司兴建的生活园区会让人想起工厂家属大院。19世纪开始,钢铁厂工人和矿工们住进了廉价的宿舍,这样他们就可以在偏远的地方工作而不担心生活问题。

  但显然,Facebook计划的园区和以前的家属大院不能同日而语。该公司的目的是让员工不必考虑生活上的问题,而是专心投入更具创造性的工作。

  由于门洛帕克地区的房源比较紧张,许多员工都在打听公司附近是否有可以居住的地方。2012年第四季度,硅谷地区的房价较上一季度上涨了24%。为此,Facebook的老板们决定自己造一批住房。

  如今高度的流动性使得大多数员工不会终生效力于一家公司。尤其是在硅谷区域,各个公司由于同质性较大,许多员工都会有机会接触不同的公司并且换好多份工作。但Facebook透露,这个园区将只为10%的Facebook员工解决住处。

  据称,Facebook的住宅区在设计时力求模仿哈佛大学的校园建筑。这些公寓会以市场价租给员工,这意味着,员工至少要花2000美元才能住进该生活区。

  Facebook 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乐于提供更多类似于校园宿舍的住房选择,“我们相信,在Facebook工作的人值得获得这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