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Twitter数据授权业务潜力巨大

2013年10月07日 18:35   新浪科技 微博   

  导语:国外媒体周日发表题目为“Twitter数据业务潜力巨大”(Twitter's Data Business Proves Lucrative)的文章称,虽然Twitter去年的数据授权营收仅为4750万美元,但这是一项已被证明的潜力巨大的业务,对产品开发商、好莱坞工作室、零售商、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者评估消费者的需求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据Twitter周四公开的IPO文件显示,2012年数据授权营收为4750万美元。与广告营收相比,这部分业务的营收比例还很小,但其重要性不容忽视。这些数据,包括各种观点和情感在内,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商业生态系统,对产品开发商、好莱坞工作室、零售商、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者评估消费者的需求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伦敦社交数据分析公司Data Sift CEO罗比·贝利(Rob Bailey)称:“Twitter对经济的影响远大于其IPO文件所述。”

  当前,许多社交数据公司都在利用Twitter的数据对未来趋势进行分析。例如,联合国正在使用来自Twitter的一种算法来确定社会动荡的热点地区,DirecTV将Twitter用户的抱怨作为电力故障的早期预警系统,人力资源部门利用Twitter数据来评估应聘者。

  Twitter数据在华尔街同样有用武之地。Twitter每天大约向实时社交大数据分析公司Dataminr提供四亿条推文,Dataminr利用极其复杂的算法从Twitter数据中识别出有价值的信息,并推送到其网站平台供用户参考。

  Dataminr的智能识别推送消息比各大媒体快,例如上周发生的一名女子驾车试图冲撞白宫外路障,最终在国会附近被警方击毙事件,Dataminr在电视台报道之前就行了推送。Dataminr目前客户已不限于其创业早期出于好奇而尝鲜的用户。可以预见,Dataminr的客户群将得到极大扩展。

  这些社交数据分析公司的业务仅仅是新兴的数据产业的一个子集,IDC预计,整个“大数据”市场的发展速度相当于整个IT产业的7倍,未来两年内该市场规模将达到169亿美元。

  虽然这些社交公司的数据来源十分广泛,包括Tumblr、Instagram和Yelp等,但Twitter凭借其公共实时数据流稳坐该市场头把交椅,就连美国国会图书馆也在收集Twitter的推文。

  尽管如此,Twitter数据也并非十分完美,因为其最活跃的美国用户并不能代表整体美国公民。美国调研机构皮尤(Pew Internet Project)数据显示,3/4的美国成年人在社交网站上共享信息,但Twitter用户群相对年轻,30岁以下人群占30%。

  业内人士表示,Twitter数据的长期价值目前还很难判断。Twitter在其IPO文件中就提到其中两种风险:公司业务的增长可能受到垃圾信息发送者和虚假账户的影响,用户账户可能遭到黑客攻击并篡改。

  此外,社交数据分析公司仍在了解Twitter数据与现实生活的关联度。而Twitter也在思考如何通过数据业务创造更多价值。去年,该项业务规模增长了53%。

  Twitter的迅速壮大意味着其影响力已经拓展到营销和危机公关之外的其他领域,非营利机构、人力资源经理和政治家也意识到了Twitter数据的价值。在去年的飓风“桑迪”来袭时,红十字会曾利用Twitter数据来创建灾区地图以帮助救援。

  但由于IPO临近,一些小型数据分析公司担心Twitter可能进一步限制对其数据的访问。分析公司New Brand Analytics CEO克里斯丁·穆勒( Kristin Muhlner)称:“从投资者角度讲,他们对免费不感兴趣。”(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