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估计阿里巴巴上市后市值900亿美元

2013年10月03日 08:0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早间消息,《巴伦周刊》网络版周三刊文称,目前是阿里巴巴集团上市的合适时机。

  首先,市场环境对中国互联网公司有利。花旗集团追踪的6家同类公司,包括百度新浪搜狐优酷土豆腾讯网易,过去3个月的平均股价涨幅达到29%。其次,阿里巴巴集团近期的网站流量表现惊人。comScore的数据显示,7月份和8月份的页面浏览量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84%和150%,高于6月份的144%。独立用户访问量的增长仍在持续并表现强劲,7月份和8月份分别为49%和51%,高于6月份的51%。

  这两大因素将推动阿里巴巴集团上市后的估值。阿里巴巴集团的同类公司目前平均的2014年前瞻市盈率为23倍,而该公司预计2014年利润将为43亿美元。因此花旗集团认为,阿里巴巴集团的价值达到1000亿美元。如果考虑10%的上市价折扣,那么阿里巴巴集团的估值将达到900亿美元。这一预期高于近期媒体猜测的700亿美元。(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