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招股书概要 第二季度实现盈利

2013年09月28日 04:39   新浪科技 微博   
58同城财务情况58同城财务情况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消息,58同城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招股书,58同城计划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WUBA”,拟最高融资1.5亿美元。

  以下为58同城招股书内容摘要:

  我们的业务

  艾瑞数据显示,无论是根据我们的网站(www.58.com),还是移动应用的月独立访问用户量,我们都是服务于当地商家和消费者的中国最大在线市场。凭借庞大且继续增长的用户群和商家网络,以及巨大的当地信息数据库,我们将继续维持在该市场的主导地位。

  我们的在线市场已经覆盖全国约380座城市,拥有最新且极具价值的海量当地数据,包括房屋租售、招聘求职、二手物品、二手车、二手房、商家黄页、宠物票务、旅游交友、餐饮娱乐等多种内容。

  我们通过专有技术和程序对上述内容进行自动和手动筛选,以确保我们在线市场信息的相关度和准确性。为进一步增加信息质量,强化用户体验,我们还利用多年积累的经验继续开发新功能,以满足当地商家的需求,鼓励用户参与评论,收集和响应用户反馈,为当地商家提供特定模板以确保所发布信息的准确性。凭借大量有深度的高质量信息,以及可用性极高的网站和应用,我们已经成为用户心目中可信的在线市场。

  我们的在线市场还为商家提供可承受的高效营销渠道,以便商家接触到更广泛、具有针对性的当地消费群体。我们的销售和客户服务团队定期与客户进行接触,以帮助他们使用我们的在线推广服务优化营销效果。我们极高的品牌知名度将进一步帮助当地商家吸引更多消费者。今年第二季度,我们拥有约430万活跃当地商家。

  我们的商业模式与移动互联网高度一致。我们网站上所发布的内容很容易通过移动设备来显示,我们基于位置的服务和其他移动功能显著地提升了用户互动。我们已经推出了特定了商家移动应用以推动消费者与商家之间的通信,强化商家管理内容和吸引用户的能力。2013年第二季度,39.4%的月平均页面访问量(PV)来自移动应用。

  利用我们在线商店的网络效应,为用户提供最佳的体验,我们已经成为中国该市场的领头羊,尤其是在用户流量和用户互动方面:

  1)艾瑞数据显示,在中国在线分类信息市场,根据现金收入,我们2012年的市场份额为38.1%,高居榜首。

  2)2013年第二季度,平均约1.297亿月独立用户访问了我们的网站或使用了我们的移动应用。

  3)与2010年第二季度相比,2013年第二季度我们每独立用户的页面访问量翻了一番。

  4)2013年第二季度,我们的用户在我们的网站上和通过移动应用每月平均发布了5640万条消息。

  我们主要通过会员费和在线推广服务获取营收。会员是一个基本的服务包,包括商家验证、在我们的市场上创建一个在线店面、以及信息发布特权。信息发布特权包括优先发布、更高配额的信息发布数量、以及获得我们客户服务团队和在线账户管理系统的帮助。

  在线推广服务主要包括信息发布服务,如实时竞价和优先发布,推广服务通过与中国第三方互联网公司合作形式进行。商家可以通过我们的实时竞价系统来竞购最有利的广告位。商家还可以购买我们的优先发布服务,其特权级别低于实时竞价发布,但高于付费商家会员发布。

  2010年、2011年和2012年,我们的营收分别为1070万美元、4150万美元和8710万美元,净亏损分别为1390万美元、8340万美元和3040万美元。在截至6月30日的2013年上半年,我们的营收为5880万美元,净利润为30万美元。

  我们所处行业

  中国在线推广市场发展迅速,因为互联网仍是高效的营销媒介。艾瑞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营销市场规模将从2012年的121亿美元增加到39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6.6%。基于艾瑞的预计,我们的在线市场今年将成为中国最大的营销媒介。

  互联网的快速普及也推动了推广服务向在线渠道转移。艾瑞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分类信息市场规模将从2012年的2.754亿美元增加到24亿美元。届时,在线分类信息市场规模所占到整体分类信息市场规模的比例将从2012年的10.6%增加到43.9%。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的大城市数量,以及当地商家所面临的有限资源,尤其是中小型企业。艾瑞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拥有5700万家中小企业。由于规模相对较小,在运营过程中难免会遭遇各种各样的挑战,而在线分类信息平台的崛起就成为连接当地商家和潜在消费者的有效媒介。

  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相关技术的提升已经确保了富媒体和复杂应用在移动设备上的普及。艾瑞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增长迅速,2017年预计将达到7.84亿,而2012年为4.2亿。移动设备的易用性和功能的拓展将推动用户互动,也允许当地商家更好地管理其产品。移动应用也允许在线推广服务提供商更好地跟踪用户行为,监控信息发布的有效性。

  消费者为何选择我们

  1)当地信息的深度;

  2)内容类别的广度;

  3)最新的可靠信息;

  4)易用性高;

  5)极佳的移动体验。

  商家为何选择我们:

  1)广泛的用户涵盖;

  2)可承受得起且高效的营销渠道;

  3)提供精准用户的能力;

  4)强大的客户支持;

  5)品牌知名度高。

  我们的优势

  我们认为,我们所取得的成功主要得益于下列竞争优势:

  1)领先的市场地位;

  2)强大的网络效应;

  3)可信的在线市场;

  4)已被证明的移动使用率;

  5)广泛且互动性较高的商家网络;

  6)强大的品牌知名度;

  7)极大的商业化潜力;

  8)强大的产品研发和工程实力。

  我们的战略

  我们的目标就是为中国的当地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最方便、最可信的在线市场,我们希望通过下列增长战略来实现该目标:

  1)发展用户群,强化用户体验;

  2)扩大并强化商家网络;

  3)强化移动功能;

  4)进一步的流量商业化;

  5)寻求战略联盟和并购机会。

  我们的挑战

  我们所处行业发展迅速,面临着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这可能影响到我们的业务,涉及到我们能力方面的挑战包括:

  1)继续判断用户喜好,提供有吸引力的服务。

  2)维持当前商家,同时吸引新商家使用我们的在线市场,并为会员和在线推广服务付费。

  3)基于历史亏损,我们要实现并维持运营利润。

  4)对市场竞争作出有效反映。

  5)有效管理增长或执行既定战略。

  6)维持强大的品牌形象,避免出现影响公司形象的问题。

  7)以极具吸引力的价格提供新的创新服务,从而吸引和维持用户。

  8)平衡市场需求,并大力推广我们的服务。

  9)吸引和维持移动用户。

  此外,我们还面临涉及到企业架构方面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其中包括:

  1)关于北京58同城信息技术公司,该公司基于合约管理,而非股权所有权。

  2)在公司股东受托责任方面,中国和开曼群岛的相关规定可能存在差异。

  3)与中国相关法规和政策的解释和实施相关的不确定因素,如互联网内容的分发。

  4)与我们使用此次IPO收益进行额外注资,或对子公司进行贷款等方面能力相关的风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