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搜搜员工调整详情:N+1补偿与托管搜索部

2013年09月25日 09:4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9月25日上午消息,上周突发的腾讯入股搜狗交易,使腾讯旗下搜索业务搜搜架构与人员调整成为必然。新浪科技获得的一份较详细方案显示,搜搜部分团队会整建制划入搜狗,离职员工基本可获N+1补偿,同时成立托管搜索部解决剩余问题。

  9月16日下午,腾讯与搜狐宣布达成入股搜狗交易,按照双方的约定,腾讯将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持股比例接近40%;此外腾讯原有搜索业务搜搜的品牌将会消失,除搜搜地图更名腾讯地图留在腾讯体系之外,其他搜搜产品将会和搜狗进行整合。

  上述决定相当突然,就连腾讯搜搜内部员工在交易公开之前,都不曾意识到这个结局。当时有正在出游的搜搜员工称,没想到休假回来已变成搜狗人。而部分搜搜员工对于即将成为搜狗员工一事并不乐观,并对相关政策颇有微辞。

  根据新浪科技获得的一份较详细方案显示,搜搜的架构和人员调整政策大致可分为三个部分,即整建制划转、融合过渡以及内部托管:

  ·问问、百科、输入法团队整建制划入搜狗

  对于这部分业务线的搜搜员工而言,从腾讯离职与搜狗签约,可获得腾讯N+1补偿。此外还有3个月的额外留任奖金,但前提是在搜狗干满一年。如果仅从腾讯离职但不与搜狗签约,则只能获得N+1的补偿。

  ·搜索技术部、搜索产品部的北京团队可有三个月融合期

  这部分搜搜员工尽管业务划归搜狗,但三个月内仍然可以保留腾讯员工身份,不过三个月后这些员工也将面临何去何从的选择。

  其中,最终与搜狗签约的员工,将获得N+1补偿,服务满一年额外可获得3个月留任奖金;如果届时员工未能与搜狗签约,则会被划入腾讯托管搜索部。

  ·深圳、成都搜索团队保留,成立托管搜索部

  在腾讯总部和成都研发中心的搜索团队,将留在腾讯体系内,但同样会被划入到腾讯新成立的托管搜索部内。这个新成立的部门将负责进行后续调整。

  上周这一调整方案已经在搜搜内部进行传达,然而搜搜员工对于这一方案并不满意。一方面对于搜狗能容纳多少搜搜员工心存怀疑;另一方面年底将至,进入搜狗体系意味着腾讯的年终奖落空,尽管还有获得3个月额外补偿的机会,但至少还要等待一年。

  无论如何,在大架构变动的情况下,员工能有的选择毕竟有限。有搜搜员工就说:“(搜搜)作为一个土豪富二代,缺乏狼性和创业精神,不过我的感受还是最前两任老大方向错了,错过了时间窗口,将帅无能,累死三军”。(舒石 崔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