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注资团购刺激行业成交额激增两成

2013年09月25日 02:10   北京商报   

  在百度向糯米豪掷1.6亿美元后一个月,根据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数据显示,就在百度杀进团购的8月整个行业月成交额创新高达36.9亿元,环比增长22%,而去年同期该数据仅为8.43%。业界普遍认为,巨头入局不仅释放出行业利好信号,也迫使各家加快圈地速度。

  BAT齐聚团购后首份行业数据报告直观地宣告了巨头的影响力。团800数据显示,团购继7月首次月交易额突破30亿元后再迎来增长高峰,8月市场规模冲至36.9亿元。同时两年来始终受困于用户规模4000万左右的瓶颈也一并被打破,8月团购购买人次环比增长20.4%达5954.8万人次,而在售团单数量也达到54.5万个,环比7月上涨16.2%。

  据团800细分数据统计显示,此次购买人数的爆发性增长仍集中在传统优势餐饮和休闲娱乐两个方面。然而,除此之外酒店团购已悄然成为众团购网站集体看好的“香饽饽”,统计指出,8月酒店客房参团人数248.8万人次,成交额达3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销售额净增79.6%。今年1-8月,共有1568.6万人次通过团购网站预订酒店,酒店团购成交额达18.5亿元,甚至高于去年酒店和旅游总成交额。

  事实上,“酒店团购市场的激增与各家网站的技术升级关系密切”,业内人士这样认为,酒店团购不但可以实现支付验证,同时可以跟商家CRM预订系统形成对接,这对于之后餐饮类更进一步实现例如预订座位、点餐系统以及会员管理体系线上线下的打通都有着相当大的参考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美团、大众点评网、窝窝团、糯米网和拉手网以上行业五强总销售额达到35.8亿元,环比上涨近三成,“显然,行业第一阵营对于巨头入局的反应强烈,在BAT尚未发力之前先扩大规模、拉开差距成为各家共识”,团800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此外,报告还揭示一二线城市在手机团购上的普及更均衡。数据分析指出,一天以内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手机用户购买团购人数,约是成都、西安等二线城市的1.2倍;而在PC端,一线城市用户购买团购人数是二线城市的1.8倍。不难发现,一二线城市在手机团购普及上的差距要小于传统团购。对此,业内专家认为,随着整体移动互联网逐渐向二三线城市普及,对手机端用户的挖掘也一定会成为各团购网站长期的命题。北京商报记者 魏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