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打车 乘客盼能“评价”

2013年09月24日 01:4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陈琳)乘出租车也可以用“支付宝”付车费了。京城首支可以支付宝付款的“首都支付达人出租车队”刚成立两天,就有40多位“的哥”加入阵营,还有不少司机也有意下载软件加入车队。这也是北京出租车司机首次尝试“打车网上交易”。不过记者了解到,现在软件只有实时转账功能,但乘客更希望也能像淘宝购物一样有“评价”功能。

  北京的出租车早就有了刷一卡通付费的功能,但很多司机并不愿意使用,原因就是一卡通从刷卡付费到费用结算,中间有很多环节,“乘客刷了卡之后,我们根本就不知道这个钱有没有到账。”

  乘客与司机之间如何交易?只要乘客的手机下载个“支付宝钱包”软件,登录后打开到扫描界面,扫一下司机师傅的专属二维码即可付款。乘客扫描成功,输入金额,点击确认付款即可,一秒钟即可实时到账。“除了便捷,实时到账功能是司机最看重的。”

  此前有网友在网上调侃,如果能用支付宝打车,出租司机的服务会上升好几个档次:“下车时司机会追着你说:亲,请确认付款,再给个好评吧!”如果司机服务态度不好还可以给“差评”。不过目前看来,车队使用的是实时转账交易,乘客还没法给出评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