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联手海信发布智能空调

2013年09月23日 18:0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9月23日下午消息,新浪微博与海信今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两款智能空调,并宣布联手开拓物联网市场,这是社交平台与家电厂商的首次跨界合作。两款空调新品已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主要城市完成布样,将于“十一”黄金周期间与用户见面并接受预订。

  新浪微博副总经理郑伟表示,希望通过微博联结家电产品和用户,打造更人性化的物联网。未来,微博将接入更多智能设备,例如微博电视,与厂商共同推动物联网市场的发展,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贴心的服务。

  海信空调首席科学家王志刚博士指出,海信智能空调与新浪微博这一社交平台的深度结合,是海信集团智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后期,海信集团旗下电视、冰箱等诸多产品也已全面应用物联网技术、有望与新浪等社交平台开展合作,改善用户体验、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

  针对目前市场上空调产品的不支持用户随时随地查看、调节的问题,新浪微博与海信推出的这款产品做出了改进。首先,微博为每台智能空调设计了微博页面,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操作实现微博账号与空调设备的绑定,绑定成功后,就可以直接通过发送私信对空调进行操作,当出现不良操作的时候,空调会主动发私信通知用户。

  在智能空调对应的微博页面上,不同用户登录将看到不同的内容。如果绑定了账号,用户可以看到所绑定空调的使用状态、环境数据状况以及舒适度排名;同时,可以给空调留言完成温度调节等操作;此外,用户能与海信空调的官方微博进行实时交流,有购买需求的用户点击相关链接则将进入购买页面。

  新浪微博与海信智能空调的合作,是国内社交平台与家电厂商的首个跨界合作案例。对拥有超过5亿用户的新浪微博而言,与家电厂商联手发力物联网是其强化平台服务价值的重要举措。基于成熟的账号体系,微博将成为一个中控系统,帮助用户对生活服务实现智能化控制。(木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