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 移动安全成关注焦点

2013年09月22日 17:10   新华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9月23-25日,中国规模最大的信息安全专业会议――2013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CC)指导,360公司主办。在移动安全分论坛上,国内外近百位的顶级安全专家将协同三星等多家知名厂商代表,就当前移动领域所面临的手机木马病毒、支付安全、手机隐私以及移动安全的趋势与挑战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当前,移动领域所面临的安全威胁趋于多元化,手机木马病毒的危害正由最初的扣费、耗流量向操纵手机发送诈骗短信、隐私窃取等方向转变,具备盗取网银密码能力的手机木马也日益增加。体现出手机木马由简单化到复杂化发展的趋势,这造成移动安全形势日益严峻,手机用户面临更多、更危险的安全威胁。

  据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上半年,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截获新增手机木马、恶意软件及恶意广告插件45万款,平均每天新增2500余款恶意软件,感染总量超过4.8亿人次。同时,大量Android漏洞如“高危短信欺诈漏洞、安卓系统签名漏洞”频现,移动安全的危机正在加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