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Pinterest促进实体店产品销量增长

2013年09月17日 16:5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下午消息,咨询公司Vision Critical发表在《哈佛商业评论》上的数据显示,美国社交图片网站Pinterest有21%的用户在该网站贴图、转帖或喜欢过某款产品后,曾经前往实体店购买过同款产品。

  Vision Critical认为,这源于所谓的“反向展厅”(reverse showrooming)现象——消费者首先在网上搜索或浏览某款产品,然后前往实体店购买。这与之前被业界普遍关注的“展厅”(showrooming)现象恰好相反,后者指的是在店内看好商品后,再通过网店购买。

  但无论如何,Vision Critical的研究再次表明,社交媒体的确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产生了促进作用。

  那么,被贴出的这些商品最初又是如何吸引消费者关注的呢?Vision Critical发现,有50%的商品是在用户随意浏览Pinterest时看到的——具体来说,有24%源自陌生人的贴图版,19%源自好友,还有7%源自零售商。另有10%来自Pinterest搜索。这些数据足以表明,Pinterest在促进消费方面的重要作用。

  传统的“展厅”现象主要为亚马逊和eBay等电子商务巨头输送大量订单,而“反向展厅”似乎更加植根于社交媒体和社交商务:用户都是根据好友或陌生人的推荐做出的购买决策,而且同时涉及线下购买和线上购买。

  由此不难理解,Nordstrom百货公司为何要在店内重点展示Pinterest上的流行产品了。(思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