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川内部邮件:腾讯搜狗将深度合作

2013年09月16日 17:5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9月16日下午消息,针对腾讯入股搜狗一事,搜狗CEO王小川今日发表内部邮件透露,双方将展开在技术、产品、流量和数据方面深度合作,搜狗输入法将与腾讯相关产品合作,同时成立腾讯-搜狗联合委员会。

  以下为内部邮件全文:

  同学们,

  在互联网激励的竞争环境中,我们以技术和创新获得了用户的认可,我们的正直和坚韧也得到了行业的尊重。搜狗的发展牵动着互联网行业人的心。

  今天,我代表公司宣布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搜狗接受了腾讯公司战略投资。腾讯将搜搜业务、QQ输入法业务注入搜狗公司,同时投资4.48亿美元现金,并签署了一份内容庞大的合作计划。新搜狗腾讯占股36.5%,并有望在短期内增加至40%以上。双方将展开在技术、产品、流量和数据方面的深度合作,在搜索和移动互联网战场揭开新的篇章。

  依托搜狗的技术创新与腾讯大平台的合作,我们将迅速建立PC搜索三分天下的格局,在无线搜索和社会化搜索方面,也会成为行业唯一的挑战和颠覆力量。

  搜狗的旗舰产品搜狗输入法,也将与腾讯的旗舰产品进行深度产品合作,给用户带来更加惊喜的输入和社交体验。

  腾讯-搜狗联合委员会将开始运转,以促成产品与联合创新的的持续爆发。

  在往下的日子里,我们将与来自腾讯的兄弟姐妹们并肩作战,一起去享受艰苦创业带来的喜悦与回报。我们与腾讯人、也与怀抱梦想的互联网人有着共同的信仰,一起去打造互联网生态,为网民建设富饶的互联网家园。

  这个事业得到了张朝阳先生和马化腾先生的支持和信任,也得到了行业朋友们的祝福与鼓励。我们定不能辜负他们的期盼,用我们的努力和奉献来获得一枚枚勋章,一起走向成功吧。

  互联网行业格局因此而变。新搜狗,大梦想!

  搜狗CEO 王小川

  2013/9/16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