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银行已获工商总局核准 待银监会批准

2013年09月16日 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国家工商总局官网获悉,苏宁银行已经获得工商总局核准。根据规定,工商总局预核后,还要经过银监会、央行等部门的一系列批准。而在近期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的热潮中,第一章民营银行牌照花落谁家备受关注。

  在国家工商总局9月12日发布的企业名称核准公告中,出现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名字,其核准字号为 (国)登记内名预核字 [2013]第2847号。同时,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名称也获得核准,其核准字号为 (国)登记内名预核字 [2013]第2855号。

  苏宁银行可能是零售业首位申请办银行的企业,业内人士认为,对苏宁来说,自建银行是其金融业务的战略布局的进一步推进,未来苏宁的合作伙伴和自身战略的融资都会得到极大的帮助。羊城晚报此前曾报道,今年上半年,苏宁金融事业部还专门成立了基金产品专项小组,并已与国内十多家知名基金公司进行接触,准备合作推出针对个人和商户的易付宝余额理财的增值服务。据悉,苏宁易付宝已于日前向证监会申请基金支付牌照,而此前易付宝已经获得第三方支付资质牌照。

  苏宁并不是唯一一家自建银行的民营企业,近期,民资进入银行业掀起热潮。国务院金融“国十条”出台之后,民营银行成为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的新契机,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跃跃欲试。各地申请设立民间银行也非常踊跃,继上海、泉州、温州等地传出积极申报民营银行的消息后,广东也有不少民资对设立民营银行表现出兴趣。第一张民营银行牌照花落谁家备受关注。 记者帅鹏坤报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